[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蓝景丽家尹勃:以旧换新拉动消费 创新营销赢市场

icon 2012-12-17 14:35:17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2013年产业创新峰会将于1月在三亚亚龙湾隆重召开,在此之际,蓝景丽家作为集家具、建材、家电一站式购物卖场,总经理尹勃接受了新浪家居的独家专访。

蓝景丽家尹勃:以旧换新拉动消费 创新营销赢市场蓝景丽家尹勃:以旧换新拉动消费 创新营销赢市场

  编者按:新浪家居2013年产业创新峰会将于1月在三亚亚龙湾隆重召开,在此之际,蓝景丽家作为集家具、建材、家电一站式购物卖场,总经理尹勃接受了新浪家居的独家专访。

  采访嘉宾:蓝景丽家总经理 尹勃

  记者:新浪家居 王晶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尹总您好,很高兴您在百忙之中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过去一年被称为家居行业的冰川期,您对于2012年行业的发展有怎样的印象?能否用三个关键词来形容?

  尹勃:各位网友大家好,各位厂商大家好,新浪应该说跟我们合作好多年了,现在到年末了,回顾起来,您说的冰川期也好,寒冬也好,就算过来了,天气的寒冬没有过去,但是市场的寒冬应该说有所回暖。房屋调控政策应该说对消费者来讲,买房的这种期望值等着房价落的期望值有所稳定,不像年初,因为调控政策大家还都在期望房价落了以后再买,所以观望基本上半年占主流,下半年大众消费和承受能力有一定的稳定,业主开始动手买房了,甚至也一些行业的评价,出现了日光盘,叫做短缺的现象。所以我还是希望从正面在认识今年的市场情况下,克服一些消极的认识。我觉得今年经过努力,市场已经不是像年初想象的那样了。

  主持人:2012年正值蓝景丽家十五周年,想请您回顾一下2012这样一个不平凡的年份,蓝景丽家取得了哪些成就?有哪些遗憾?

  尹勃:2012年应该说年初有了比较充分的思想准备,在这方面,市场的大环境情况下,我们也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先说结果,结果应该说今年整体的下来我们回落的趋势没有出现,下滑从市场的角度来说也比较稳定。

  再说我们采用了几个措施,一个是加大了促销的力度,在营销方面有所创新,像广告推广和促销活动都有跟以往不同的变革。

  第二块,家具以旧换新和单品管理,我们开发了一个云平台,在软件上支撑了市场化的经营,商场化的管理,管到了单体,过去我们是管到它的质量,单品的质量可以保证。现在陆续的叫云平台的出现,我们实现了对价格的管理和控制。在这个家具以旧换新当中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主持人:以旧换新这块应该是今年行业的大事情了,那么这一个月的试点已经过去了,从这次试点来看,您觉得效果如何呢?

  尹勃:试点的情况来看,我们还是比较乐观的,因为我们原来有这样的云平台,上手比较快,从当日出几十单,三五十单,然后一直是几位数的增长。一个月的试点也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因为我们在之前也搞过,所以流程上和操作上没有太大的问题,从回收,旧家具的储运等方面都是比较快接上,所以整体的家具以旧换新的试点工作,应该说我们认为起到了拉动消费的作用。

  主持人:您觉得明年我们企业自己还会继续这个活动吗?

  尹勃:现在从费用上我们打出了一块预算,就是结合以旧换新的业务,积极拉动消费。

  主持人:今年十八大召开以后也提出了2020年工资翻番,您觉得五到八年我们蓝景丽家的规模是不是也可以翻番,我们员工的收入是不是也可以翻番?包括央视也在问大家幸福感指数,我想问下尹总您2012年幸福吗?

  尹勃:应该是比较幸福的。有一句话是网友说的还是谁说的,痛并快乐着,实际上这个行业,大环境在比较艰苦的环境当中采取了一些措施,付出了一些的费用,结果还是能够认可的,从我们也好,从消费者也好,厂商也好,都比较认可的。这个从心理上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快乐。家庭都没有不愉快的,所以  说整体来讲是痛并快乐着。

  我们现在正在考虑这个问题,因为每年给员工的收入都有所增长,今年又考虑了10%的增长,我是相信十八大到2020年,要达到的翻番的目标,持乐观的态度。我是这样的感觉,说标准是什么,头十年或者头二十年,万元户就是标准,现在小康是什么标准,有车有房,有家庭是不是就是小康,这个标准周边的人都可以达到了,所以我是感觉到在这方面相信党,相信国家能够带着大家实现。

  主持人:接下来一年,企业的目标是什么?在现有基础上会做出哪些战略的调整?

  尹勃:2013年我们现在总结今年的基础上制定明年的计划,先从认识上,虽然说到2012年年底销售楼房有翘尾,但是仍然做好了明年艰苦的准备,2013年新的十八大班子对房地产的政策我的感觉不会马上有大的变化,颠覆性的变化不太可能,但是老百姓的这种心理承受能力,接受现代房价增长的现实,出手买房的越来越多,所以对明年还是感觉到应该比2012年要强。

  主持人:2013年您有什么梦想吗?

  尹勃:现在做梦的时候少了,但是梦想还是比较多的,首先就是蓝景丽家的商户能够赚到钱,这是首先的,他们要是能够在盈利的状况下有很大收益的情况下,我们也应该是受益的,消费者应该认可我们的市场和商家,消费者也可以受益。从几个角度我们希望多赢、双赢,大家都受益。梦想大家都先过上小的日子,起码我们行业在这个全国的范围内都先过上小康的日子。

  主持人:谢谢尹总! 本文系新浪家居原创稿件,版权归本站所有,其他媒体转载必须注明消息来源(出处及作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