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首旅入股达芬奇进军高端家居

icon 2012-12-17 13:55:32
icon 0

摘要:沉寂多时的达芬奇家居再次成为业界焦点。记者昨日获悉,业务已涵盖餐饮、酒店和景区等六大领域的首旅集团宣布,正式入股达芬奇家居。在保留达芬奇家居品牌独立的同时,首旅集团还将输出运营团队。上述消息得到了达芬奇家居方面的确认。这是首旅集团继收购新燕...

沉寂多时的达芬奇家居再次成为业界焦点。记者昨日获悉,业务已涵盖餐饮、酒店和景区等六大领域的首旅集团宣布,正式入股达芬奇家居。在保留达芬奇家居品牌独立的同时,首旅集团还将输出运营团队。上述消息得到了达芬奇家居方面的确认。这是首旅集团继收购新燕莎控股、推出民族高端酒店品牌后,进军高端服务业的又一次尝试。

入股达芬奇家居

有消息称,重组达芬奇家居后,首旅集团将拥有其33.8%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其他股份则由现任董事长潘东尼以及另一位中国企业家“半儿劈”。不过上述消息以及收购金额首旅集团未做回应。

据了解,首旅集团总经理刘毅将在近期接任达芬奇家居董事长一职,达芬奇家居目前的执行总裁潘庄秀华继续担任该职务。

业内相关知情人表示,首旅集团入股达芬奇家居是看中其拥有的高端资源。对此,达芬奇家居董事黄志新表示,达芬奇家居拥有数量可观的高端客户群体,重组后也会与首旅集团方面实现“快速接轨”。

资料显示,达芬奇家居目前与阿玛尼、范思哲、罗芙劳伦等50余国际知名家居品牌有着不同层面的紧密合作。

延续“保留品牌”模式

在北京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赖阳看来,高端家居是未来家居市场一大趋势,未来家居市场细分化、品牌化也将是重要转变。虽然达芬奇曾经历过一些波折,但其目前仍算是行业中的领先者,所以此次合作也在情理之中。

对于重组后达芬奇这一品牌的命运,业内相关知情人表示会保留达芬奇的品牌,未来达芬奇仍会以现有门店为主。据了解,控股后保留品牌也符合首旅集团一贯的经营模式。黄志新表示,达芬奇正在筹划新分店的开张。

此外,借助首旅集团对于本土市场的了解,达芬奇未来可能会进军二、三线城市。

对于明年的业绩期待,黄志新表示,经历去年7月被疑产地与品质造假一事,2011年达芬奇全年业绩出现赤字,今年的业绩已经恢复到风波爆发前的七成。

与首旅集团合作之后,更会让达芬奇未来充满希望。“我们预计明年的业绩会在今年的基础上有40%-50%的增长。”黄志新如是表示。

再度注入高端血液

收购达芬奇也再一次印证了首旅集团强化高端服务业的发展战略。

资料显示,9月20日,首旅集团与凯宾斯基合力打造的本土高端酒店品牌“诺金”正式面世。

不仅如此,其推出的另一个奢华酒店品牌“安麓”也在此前不久亮相。这两次大动作也被认为是首旅集团剑指几乎完全被国际酒店巨头所垄断的中国高端酒店市场,打造出属于自己的国际高端酒店品牌。

目前,如何将双方资源实现最大化的共享还在讨论阶段。黄志新介绍,未来消费者正在慢慢进入一个注重品质、品牌的时代,所以如何利用好品牌效应是目前双方探讨的首要课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