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朱让荣:设计原创苛求 柏厨敢为人先

icon 2012-12-04 09:31:48
icon 0

摘要:包豪斯菁英论坛暨“柏厨杯”包豪斯理念创新设计颁奖典礼于2012年11月26日在上海桃江路8号方太顶级体验馆顺利闭幕。新浪家居直击活动现场,对话主办单位。

  背景:包豪斯菁英论坛暨“柏厨杯”包豪斯理念创新设计颁奖典礼于2012年11月26日在上海桃江路8号方太顶级体验馆顺利闭幕。新浪家居直击活动现场,对话主办单位。

朱让荣:设计原创苛求 柏厨敢为人先柏厨事业部总经理朱让荣

  采访时间:2012年11月26日

  采访地点:上海市桃江路8号 方太顶级体验馆

  采访嘉宾:柏厨事业部总经理朱让荣

  新浪家居记者:顾媛雯

  【新浪家居】:非常感谢柏厨的朱总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主办此次包豪斯设计菁英论坛的目的和意义何在?

  【柏厨 朱让荣】:最大的目的就是推广中国的原创设计。用原创设计带动中国行业走向新的高点。

  【新浪家居】:行业经历了木工作坊到整体的发展,各式风格和智能化功能也成为商家的卖点。作为企业,怎样才能使产品不流于概念,而把真正美观和实用的产品带给消费者?

  【柏厨 朱让荣】:柏厨为什么推包豪斯?因为包豪斯对现代工业设计的影响举足轻重,它源于欧洲思想,将设计于实用主义相结合。而柏厨沉下心来做企业:打造以设计感为主的核心竞争力、树独具特色的品牌形象、定位高端设计的优质品质,创新应对国际国内环境。国内行业不过20年,真正的发展阶段不过近十年。一开始大家都借鉴欧洲,以意大利或德国为主的流派,行业的抄袭风气很重。但是抄袭了欧洲的形状、配件,抄不到人体工程学。因为欧洲人的身高、饮食习惯和亚洲人完全不同。我们对材料的综合利用率以及高速大规模生产还没有完全成熟。国内行业与房地产相关联,中国的房型结构与欧洲有很大的不同。扪心自问,行业到底怎么走?今年是制造业的寒冬,我们也是痛定思痛,决定从大规模的制造到大规模的创造,拥有自己的知识产权。所以我们才会在行业第一个推行包豪斯设计。我们希望走一条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确实我们也得到了国内众多设计师、设计学院的支持。

  【新浪家居】:未来会和设计学院持续合作吗?

  【柏厨 朱让荣】:是的。浙江省是设计新省,政府已经花了5亿人民币,将包豪斯落户杭州,包括中央美院也会建包豪斯纪念馆。落地方面,这次大赛是中央美院的朝阳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其他的美术院校我们也开始了合作,并且是长期的。

  【新浪家居】:可以理解为原创设计将成为柏厨未来的核心竞争力?

  【柏厨 朱让荣】:对的。柏厨的核心竞争力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设计,另一个是品质。我们发现目前行业仍然存在过度包装,不把精力放在研发上,接近60%-70%的非品牌仍在做价格竞争,去国外注册洋品牌卖抄袭款。但是我们意识到虽然原创设计这条路不好走,原创会被抄袭盗用。我们作为民族企业有这样的社会责任,要和学院合作培养自己的人才。因为设计理念一旦形成,就会一代代去传承,而抄袭永远是跟随。

  【新浪家居】:作为高端品牌,在精装房方面有何突出表现?

  【柏厨 朱让荣】:今年我们与万科、金地等高端房地产商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并且是与万科合作中国老年化住宅落地项目的研发者和实施者。在此设计上保有我们的优势。

  【新浪家居】:近日媒体曝光存在品质隐患,特别是签署的施工安装合同藏有猫腻,在您看来怎样给消费者安全保障?

  【柏厨 朱让荣】:这个问题有两个方面,前期制作和后期安装。方太是全国质量放心单位,做是良心工程。厨房是密闭空间,不环保的板材会在厨房内挥发甲醛,对主妇的伤害很大。柏厨完全使用E0级的环保板材。后期是培训的过程。我们会对经销商、安装师进行全面的培训教育,保证顾客所选和所用的产品表里如一。就像家装行业之前也经历过剥茧期,现在已经由那些有资质的有社会责任的品牌去引导市场。那么行业比家装行业晚起步。国内行业的现状是品牌仅占20%,市场上流通的大部分是非品牌的低价竞争的游击队。中国60-70%的还在经营夫妻店,的计价方式不透明。按延米计价前期沟通的是米,但是在安装的时候对顾客提出苛刻的条件,逼迫你去加钱。但是订金已经付了,又不能轻易反悔。另一个是偷梁换柱,订样时明明是不锈钢的拉篮,但在实际使用时被掉包成铝合金等材料。消费者一开始看不出来,但是使用之后就会很痛苦。柏厨的合作方是blum与我们共同推行精品,我们要做的就是把量做大,加大采购额。我们是民族企业不是所谓的洋品牌,我们要有合理的利润,我们要用最好的配件,用最正规的服务来报答消费者。大浪淘沙,全国知名品牌少有此事。现在是冷淡的市场,消费者的要求变得更高。真正好的东西,有性价比的东西消费者是会接受的。这是我们行业必须要走的一段路。我相信2-3年后,那种夫妻店会慢慢消失。因为在那种店即时你签了合同也没有实质效果,并且你的投诉会很累。所以建议大家选择正规的品牌,去正规的大型卖场去选购。是人性化的产品面不是装饰品,有一个科学布局的问题,消费者不应该为毫无意义的装饰来买单,而是为了真材实料去买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