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魏刚:保持源源不断的激情 客户的满意是设计所追求的

icon 2013-01-17 09:02:16
icon 0

摘要: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一定要真诚,以作品打动人。给客户做得越久,客户也就越信任设计师。这种信任是要在长时间里培养出来的,短时间不行。所以只有真诚的对待你身边的每一个人,才能得到别人同样的信任。

魏刚:保持源源不断的激情 客户的满意是设计所追求的魏刚室内设计工作室设计总监 魏刚

  【采访嘉宾】:魏刚室内设计工作室设计总监  魏刚

  【采访时间】:2013年1月10日

  【采访地点】:重庆北部新区魏刚室内设计工作室

  【新浪家居网】:请问您入这行大概有多长时间了,那么您最擅长的设计风格是什么?

  【魏刚】:我是97年入行的,到今年已经快16年了,算得上重庆最老一批的设计师,当时连现在比较常见的装饰城都还没有。至于风格,企业也没有所谓特别擅长的风格,只能说是有自己喜欢的风格。但是每个人的喜好在随着时间而改变,也可以说成是一种成长,一种进步。目前我接触到的客户,多数比较喜欢欧式,美式风格。我个人而言比较喜欢泰式、东南亚风或是别的新的风格。也可能是因为这类风格做得比较少,所以比较感兴趣。

  【新浪家居网】:您是如何定义您的个人风格呢?

  【魏刚】:其实说风格,这个不太好定义,因为我还没有到形成个人鲜明风格的地步。每个设计师在做设计的过程中都会受客户的影响。通常可以讲风格说成我比较偏重的哪个设计细节吧。我个人呢,比较重视色彩颜色的搭配,还有就是在整个家的氛围中灯光的一个运用。好的灯光的运用,能够折射出非常完美的效果。当然,也有喜欢我设计出来的风格感觉的客户,但是少数。大部分客户会加入很多自己的元素,设计师在设计过程中会在客户的需求基础上加自己喜欢的设计进去。

  【新浪家居网】:在设计工作中,通常会遇到你的观念和客户的不同,您遇到这种情况会怎么处理?

  【魏刚】:在和客户沟通交流的同时,有冲突是很正常的事。或者说大多数情况下,观点都是不同的。包括我自己,也有观点矛盾的时候。比如,今天喜欢这样的,明天喜欢那样的。这些都是随着一个人不断的进步和成长多少会有些转变的。在和客户发生冲突的时候,就只有以理服人,谁有道理就听谁的。毕竟家是客户的家,我不能越俎代庖。大部分我的客户都是长期客户,一般第一套找我设计了,第二套,甚至更多的房子都是找我设计的。这样一来,彼此就变得比较熟悉,通过和他们的接触和了解,我也知道他们喜欢的风格,在为他做设计的时候就会比较得心应手。当然也会变得不太客气了,如果遇到意见冲突的情况下,我会直接跟他说:“不听我的,你会后悔的!”当然,这种必须是建立在彼此充分信任的基础上。

  【新浪家居网】:请谈谈您的从业经历,进入设计行业的个人经历。

  【魏刚】:设计本身是我自己的兴趣爱好,我一直都想做这行。我本来是学美术的,所以有一些底子的基础上,被朋友带着进入到这一行。中间的经历比较复杂,最初自己也做过,后来也进过装饰公司,现在又出来自己单干了。其实这个过程也算是成长的过程,这期间,我最大的动力就是保持激情,还有就是成就感很强,能得到客户的肯定和承认就是我最大的动力。最主要的还是要喜欢自己的工作,要不一辈子怎么做下去?当然再喜欢的一件事,也不能一味的埋头苦干,这样会产生审美疲劳,要适当休息。有时间的时候也会出去旅行,去国外看看。那边的生活喜欢、文化等都会影响到我的设计灵感。

  【新浪家居网】:请您根据您多年的从业经验,给新入行的设计师们一些好的建议。

  【魏刚】: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一定要真诚,以作品打动人。给客户做得越久,客户也就越信任设计师。这种信任是要在长时间里培养出来的,短时间不行。所以只有真诚的对待你身边的每一个人,才能得到别人同样的信任。

  【新浪家居网】:在重庆这座城市,生活和设计是息息相关的,那么在您的眼里它们有着怎样的关联?

  【魏刚】:确实,生活和工作是息息相关的。不过这个关联也是很简单的。我做设计喜欢独特,有创意。生活也是如此,如果一个设计师连自己的生活都很邋遢,那他的作品也不会很好。因为生活中无处不在地体现着设计。

  【新浪家居网】:您能谈谈最近两年室内设计的发展趋势吗?

  【魏刚】:这两年的设计发展趋势,其实也就是能做成设计的人就能活下来。现在很多设计师都独立出来了。能挣多挣少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能在设计中展现自己。而且现在在设计上,价值观多元化,风格也多元化,因此现在个性化的需求越来越多。设计估计会进一步形成:一,精装房多。这是大趋势;二,装饰公司也会发展,而且全包会越来越多;三,也不断有设计师独立出来。总的来说,就是多元化的发展趋势。

  【新浪家居网】:在您的设计道路上,有没有一些特别的经历可以与我们一起分享?

  【魏刚】:特别的经历挺多的。自己出来单干也是其中之一。刚开始还是很大压力,不过我更在意自己喜欢的东西。在装饰公司里做会比较死板,毕竟是商业化的,签单是第一位;自己做的话,就可以把设计放在第一位。因为价值观是不同的,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才能充分展现出来自己在中间的价值体现。

  【新浪家居网】:好的,我们通过您也充分了解了设计是无处不在的,谢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网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