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专访宜家家居沈阳商场销售经理苗茂

icon 2013-01-11 09:06:17
icon 0

摘要:2012已经远离,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我们有幸采访到宜家家居沈阳商场销售经理苗茂,并在次祝福广大网友新年快乐,生活幸福!

专访宜家家居沈阳商场销售经理苗茂宜家家居沈阳商场销售经理 苗茂

  采访时间:2013年1月7日

  采访地点:宜家家居沈阳商场

  受 访 人:宜家家居沈阳商场销售经理 苗茂

  采 访 人:新浪家居沈阳站主编 王瑞

  【记者】:请您大体谈谈2012年整个家居行业的状况?

  【苗茂】:2012年对沈阳宜家来讲是非常有历史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是我们第二个完整财年,在去年一年过程中我们由一个为老百姓还不是很熟悉的品牌,渐渐变成老百姓心目中家居行业的首选所以在这一年我们也突破了整个销售上的目标,在全国也取得了全国年累积增长第一名的好成绩,所以说对沈阳宜家来说2012年是值得纪念有历史性意义的一年。

  【记者】:2012年卖场在沈阳整个行业中的发展如何?受到了大形势的影响吗?

  【苗茂】:2012年整个沈阳家居行业各有起伏,几家欢笑几家愁,对于我们来讲是整个家居行业的市场是非常大的,宜家在中间占的份额并不算很有主导地位,其实对于我们来讲空间还是很多。

  从我观察到的其他家居行业发现会有些大的影响,从我自己现在看到商场类的情况来说我们受到的影响并不是很大,对我们来说去年还是挺有变化的一年,其实最大的变化不是在于销售额的增长,而是在于口碑的变化在市场上。

  【记者】:2012年宜家完成的很好,那么2013年宜家家居有怎样的战略发展规划?

  【苗茂】:其实如果总结我们2012年的发展的话,一方面来自于消费者的需求变得更理性,人们除了注重家居的样式、实用性以外,会更多考虑家居品牌的可信任度以及家具本身的质量,质量不仅是指牢固度持久性,也包括产品本身对身体是否有害、是否环保。在这些情况下宜家是有优势的,另外我们知道经济的变化对老百姓来讲他所花的每一分钱都希望“物有所值”的,在低价这一块宜家在去年一年也是非常有信心的方面。这两方面,在家具的质量和低价的形象,我们会继续保持的,在2013年我们也会推出“完整卧室”的系列,希望通过改变老百姓在卧室的家居生活,能够帮助我们商场实现更大的突破,同时给沈阳老百姓带来更好的家居生活。

  【记者】:2012年 是不平凡的一年,家居行业历经了各类考验,请谈谈你们是怎样渡过难关?得到商家及消费者的认同?

  【苗茂】:刚我们说到的两个点,一个是保持好的产品系列包括质量、低价这个两点以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是去怎么更好的去贴近老百姓的生活,其实我们都知道每个人居家活动是不一样的,户型也是不一样的,装修需求、收入也是不一样,怎么样让你的产品更好的和老百姓的生活贴合进来。在整个去年一年宜家都做了很多的努力,我们很多的样板间也根据沈阳老百姓家居的户型在做调整,不管是从尺寸还是从里面的主要活动,家居的布置我们都是在调整。另外,在价格上面我们所有产品的组合、定价,让他们更贴近老百姓买得起的价格。

  【记者】:展望2013年,请您预测一下家居行业市场的发展?

  【苗茂】:其实在谈到2013年的时候我们不得不提到现在经济的一些变化,以及政府的政策对上游房地产行业的一些负面影响,我们也看到政府在非常积极的在这方面努力,同时作为一部分有刚性需求的人,他们的需求还是在这里的。就是说市场会有一些变化,但是我们也相信家居行业市场也是非常大的。同时我们也会去关注到一些现在居住在老房子里面超过五年房龄的沈阳老百姓,怎样用一些小的改变使的生活让他的生活更美好,更便利。

  这也是我们明年觉得可以去考虑的地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