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艺术狂人 跨界传奇――马兴文的本色人生(2)

icon 2012-09-04 08:52:02
icon 0

摘要:媒体聚光灯下的他,始终抱着学徒的心态在创作修行。他是一个永远不肯放弃的人,自称“没到最后一分钟绝不会放弃”。不得不惊叹,他是一个名符其实的艺术狂人,怀揣着年轻王者的之心演绎着属于他的本色人生。

  这个展览是为了我们中国未来的一种国际艺术,告诉别人我们是可以包容别人的国际艺术理念和市场做结合,举办一个跨界的展览,所以不是在做龙跟马而已,也不是在做法拉力而已。两个国家的龙马是两个动物,龙马是一个新的动物诞生,代表者新的精神亮点,龙马精神是我们的东西,龙马情是大家的东西。”

  在龙马情创作的时候,还出现过意想不到的情况。Simon在为龙马泼墨的时候,不小心将剧毒油漆渗入眼睛。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simon还是坚持不带口罩不戴手套不带眼罩去进行他的泼墨艺术。因为他想要将自己全部释放出来,与艺术融为一体,完成艺术的使命。“我感觉我戴了这些东西感觉就不在了”,simon一摆手继续说:“开始我是戴口罩的,后来拿掉了,我感觉做艺术应该这样子,听从内心的召唤。我现在还是尽量保持这个状态,整个构思能不能打动别人,能不能有意思,这才是我想说的,这才是我心目中真正的艺术。”

  据simon透露在北京的展览里将会创造另外一个更大的作品,是用38条龙组成的一条18.8米的大龙,该作品是simon一笔一画亲自勾勒,现已在申报吉尼斯记录。

  跨界的并联玩家

  极度活跃的跨界传奇,是马兴文(simon ma)身上最亮丽的标签。他连续不断的在每个领域创作出不朽的作品, 证明了想象力、创作力与融合力是他最不缺少的本事。这里面有一种叫“跨界DNA”的东西,与生俱来,羡慕不来。

艺术狂人 跨界传奇――马兴文的本色人生(2)跨界的并联玩家

  Simon 是上海最早做跨界的一批人,在2000年的时候已经开始设计椅子了,把画画在椅子上了,在当时是一个非常时兴的弄潮儿。Simon说道:“我个人感觉跨界是个无限的东西,像桥梁一样让艺术与产品、创意互通。跨界是把艺术融入到产品里面,用艺术新型的想法去套入到不同的艺术创作里面。其实在很多国外的创作理念都没有太多限制,很多建筑师可以设计椅子,很多建筑师可以设计室内,都是互通的。在我们现在整个环境里面,我感觉我们没有把他们归纳在一起,我们建筑是建筑的,室内是室内,做样板房也不要做办公楼的。是否可以把思想放开一点,不能做不代表我明天不能做,现在做不好不代表我明天做不好。从逻辑上来讲,一个艺术家很难当设计师,一个设计师很难当艺术家,这是真的。在国外来讲,他们两个人都不喜欢对方,他们都有点看不起对方的。但我不太在意任何人对我的看法,我做一个东西不是为任何人做,也不是为任何品牌做,我只是尽我最大的力把这个事做好。

  所以对我现在来说,跨界已经不是很重要的机遇,跨界只是现在对我那么多不同别类的艺术设计,创造设计的一个名称而已,人家称你是一个多功能的设计师,一个超能量的设计师就可以。”

  马兴文(simon)找到了所有跨界领域内的新的平衡点,往来无界,不在每个领域做浅尝辄止的看客,而是做深深蛰伏的北极熊。他并驾齐驱的将所有能力装在他的行囊里,向属于他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超级使命:打造中国奢侈品成为国际品牌

  一个卓越的设计师,肩上背负的不仅仅是创作的使命,而是一个民族的使命。在simon身上,他渴望创造中国奢侈品设计,将中国奢侈品打造成一个国际品牌,让外国人能够认可中国艺术文化,接受中国艺术设计的产品。

艺术狂人 跨界传奇――马兴文的本色人生(2)超级使命:打造中国奢侈品成为国际品牌

  “我觉得我们中国人应该在很多方面,都应该有自己的奢侈品设计和产品。今天来到我们的商场里面,看到很多的品牌都是国外的,为什么我们中国不能有一两个杰出品牌,中国也有一些很有意思的建材品牌,我希望这些品牌能够从中国打出去,让产品有它的亮点和特色,让老外能够接受的。一个品牌最少二三十年时间沉淀是最基本的。为什么法国跟意大利是垄断了全世界的奢侈品品牌?因为这个产品它有自己的文化底蕴和内涵。

  我感觉中国奢侈品创意者首先要思考未来的生活需要什么,产品要有创意。第二个是从产品质量层面考虑,这样才能打造品牌,才有口碑。我个人感觉,从现在来说,中国的奢侈品一定要跳过一关就是质量,包括不要拷贝别人。这就是我现在为什么那么努力在做原创,我现在十几年都在原创的设计,就是因为需要打造自己的东西,不能够也太多别人的影子在后面,这样的话,这不是你是的,也不是我们。中国奢侈品的发展,至少还需五到十年。”

  马兴文继龙马情之后,又要再度起航了。他将亲手创办的MA DESIGN跨国品牌闪耀到了全球的巅峰。无论前面有怎么样的风光,还是艰难,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他。在他看来,一切才刚刚开始。

[上一页] [1] [2]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