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单毅:超越平凡的硅藻泥(2)

icon 2012-08-29 10:14:24
icon 0

摘要:我们这个产品从正然推出的第一代产品,就是我们的墙面干涂,也是我们的核心专利技术产品,当时了解决我们国家的传统墙面基层材料普遍存在甲醛污染的问题,我们这个墙面干涂当时打的口号是“让墙面更环保、拒绝甲醛”。

  我们也积累了自己的优势,我们的优势归结下来有四点。第一点是配套,第二点是我们的产品,第三点是我们的技术,第四点是基因。

  我一点一点的说,首先先说配套,我们对墙面装修的认识,相对来说我觉得在所有硅藻泥企业里面应该是最深刻的,因为我们并不是一个纯粹的从艺术涂料转行干的,我们是从墙面整个装修体系做起。在没有硅藻泥产品之前,我们最早做的是墙面干涂产品,用我们的话说它是属于一个打底的材料,基层材料,但是在整个墙面装修过程中这个过程非常重要,是决定整个墙面装修的寿命和有没有污染的环保的重要环节。因为这个部分首先用在底层,就像我们常说的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底层的东西都已经掉了,你在表面上做硅藻泥都会跟着一起掉,所以底层开裂、脱落这个问题解决不好,我们单纯讲硅藻泥有多少年的寿命,这是空谈。

  另外底层用的这些材料,用的量非常大,以一个90平米的房子为例,90平米的房间全部使用的基层材料,大概加起来在300公斤左右。像正常我们买漆可能买几桶,但是底下有300公斤,这300公斤的产品如果是甲醛都超标,你表面再做任何东西都是要超标的。所以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我们讲的配套性,因为我们在基层里面已经把这些产品做进去了,做完墙面装修的环节,墙面装饰的环节就是硅藻泥,其实墙面装饰大概分类的话,应该是乳胶漆、壁纸、硅藻泥都算,墙面装修和墙面装饰材料相互配套,才能保证整个体系的环保、长寿、耐久,这是我们核心的优势,我觉得这是现在目前所有硅藻泥厂商都没有解决的问题,他们只是看到了表面的硅藻泥怎么怎么样。

  第二是产品,我们的产品非常注重口碑,因为我们在互联网有销售,互联网销售产品有这么一个特性,客户有任何不满意可能马上就能反馈回来,而且能让很多人马上就能看见,所以我们对口碑非常重视,这就导致我们的产品比别人的产品可能要更好一些。主要有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我们产品本身产品的特性,硅藻泥本身并不是一个成品的材料,并不是说我买回一桶硅藻泥,这一桶硅藻泥我往墙面一摆就跟墙面自动融合成一体了,中间需要一个施工过程,如果你的产品、材料不能够达到一个非常理想或者极致的状态,那施工的人员的水平会对你的最终状态造成很大的影响。如果我们碰见一些二把刀的工人,把你的材料做到墙上之后,最后结果是噼哩啪啦都掉下来,你的口碑肯定会受到影响。消费者不会分析内在到底是谁的原因,他只会说你的产品到了墙上之后,没有功能、不好看或者掉下来了。我们内部也在讲,要把产品首先做到极致,突破施工的瓶颈,无论谁来做,做到墙上都是好的。

  另外一方面我们跟消费者有密切的互动,口碑有时候消费者认为你好或者不好,也是一个动态的变化,可能他去年看到你这个东西觉得不错,但是今年看到你这个东西又觉得不行了。我们跟消费者互动的过程当中,对产品也是在不断的创新和改进,我们在做改进的过程当中每一步可能改得都很小,但是累积起来,我觉得我们现在的产品已经相比同行的其他产品要走得更远、更考前,因为我们跟消费者离得更近。

  第三是技术,我们从2007年开始就有了技术的储备,储备下这些技术之后,其实我们一直都非常关注硅藻泥技术的变化,在这个过程当中,有很多技术创新都在储备着,而且有很多硅藻泥新的技术方向,我们现在是与北京的一些科研院所,还有一些专家,都有联合搞项目,我们一直在这方面没有停止对新技术的渴望,也没有停止这方面的研发工作。所以我觉得很多时候你说今天的产品的表现是什么样的,怎么样能让消费者满意了、高兴了,我觉得不是今天这个产品做到了,而是你在前几年就开始做准备了,已经准备充分了,最后才有可能实现今天这个产品让大家满意,这是技术。

  最后一点讲到基因,我觉得基因是我们非常非常重要的优势,很多人可能觉得互联网文化跟传统的建材是不是有点不搭调,建材大家一听起来就感觉是有点笨重,但是我们现在在互联网方面做得还是相当不错的,而且我们是非常崇尚刚才我讲那三条,创新、实用和高效,我们把这三条也融入了整个产品的销售、研发和售后服务等各个领域,最后做出来的结果就是我们现在已经具备了一个持续改进产品的可能性,这方面我觉得可能有一些传统的企业并不是非常重视这一块,因为毕竟建材作为一个相对来说大宗产品,很多人觉得我做出一个产品系列、一个东西,大概十几年可能都是这些东西,何必要天天去想改进呢。但我们的想法可能是不一样的,我们公司的员工平均年龄只有24周岁,非常有活力,一群热血青年,是这种状态。

  这是我刚才讲的,配套、产品、技术、基因,这是四点我们相对于其他企业的优势。

  主持人:今天您给我们的网友支一招,现在很多网友也希望用硅藻泥产品装饰自己家的墙面,但是听说有很多假冒伪劣的产品,或者以次充好的产品,您能不能教我们网友几招用几个特性或者特点就能轻松辨别真假硅藻泥的招数?

  单毅:我简单说几点,因为作为普通网友来讲,有时候辨别产品的真假还是比较难的,因为毕竟这个产品相对比较专业,有很多检测的设备都没有办法实现,但是还是有一些点可以讲一下。

  首先第一点,作为硅藻泥这种产品来讲,目前所有硅藻泥产品在施工时候的状态应该是膏状的,这是一个非常显著的区别。如果您家用到的材料是液体的,那么它肯定不具备硅藻泥的一些功能性,就是就算它可能是硅藻泥,但是它可能是劣质的硅藻泥。现在市场上确实有一些乳胶漆类的产品,甚至是之前流行过的某些其他产品,他们发现原来的产品不好卖了,硅藻泥这个东西好像挺流行的,就把硅藻泥这个名字套过来了用一用,但其实从使用时候的状态就完全不对,必须要是膏状的,这样它上墙之后,它的呼吸性、孔隙各方面的优势才会表现出来,液体是完全封闭掉,是没有用的。

  再有一点是像硅藻泥这种产品,第一代硅藻泥产品在上墙之后遇水之后会软化,这个作为一个产品的技术更新来讲,早期有这种情况出现也是非常能够理解的,毕竟产品是不断在变革、在进化,但是现在依然有一些产品这些问题没有解决好,刚才我们已经讲过了,夏天当屋里面空气湿度比较大的时候,硅藻泥会把空气中的湿度给吃进来,如果说它受潮之后会软化,就是它把一些水汽吃进来之后,马上就软了,软了之后有的时候难免墙面会受到外力碰撞,或者人可能会摸,硅藻泥有一方面的表现是艺术性,你用手一摸变成一张大花脸,艺术性就体现不出来了。而且我觉得从基本的角度来讲,作为一种建材,建筑材料必须要具备建筑材料的使用寿命最基本的功能,要兼顾结实耐用才行,如果做不到这一点,这个材料还是有问题的。我不能说这个东西不是硅藻泥,它可能是早期的硅藻泥,但是现在来讲相对来说是劣质的,作为一线的厂家应该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还有最后一点,我有时候觉得这可能算一个误区,但是说一说可能也挺有用的。现在有一些网上传的硅藻泥的鉴别方法,比如看颜色、看物理状态,比如粉是什么样的,白不白,蓬不蓬松,我觉得有一点道理,但是还不是很科学。因为硅藻泥它里面含有主要的原材料硅藻土,当精炼之后,就是等级非常高的硅藻土是非常非常白的,也很细,所以它看起来让你想想不到那种泥的感觉,但是很多网友会用泥的标准来要求它,这个东西看起来也不像泥,估计这就是假的。这其实是不对的。相对来说比较科学的方法,就是把这个硅藻泥这个东西做成成品,就是你用水把它搅拌开,变成膏状的,找一面墙给它抹上,然后检查它的吸水性,这是硅藻泥非常重要的、核心的功能,如果吸水性非常好,这个东西基本上没问题的。吸水性能不好,看起来再像泥也是假的。我们现在在平时销售过程当中,有这么一个提供施工样品的环节,我们现在在网上也有一些样品你拿回去之后应该怎么做,有哪些实验可以尝试它是真是假,是好是坏,网友可以搜一下。试用这种销售对网友来说是非常公平划算的,先试,试好了我可以再买,这应该是比较好的方法。

  主持人:据介绍硅藻泥的涂料在墙面施工的时候,对专业的技术要求很高,我们想知道公司有没有加大对专业施工人才的培养?

  单毅:你这个问题也是我一个非常感兴趣的问题,现在有很多硅藻泥的企业,他们把施工的技术当成是他们产品的一个核心,这个有悖于硅藻泥这种产品的特性。刚才咱们说硅藻泥应该是一种艺术性与功能性相结合的新型涂料,如果你单纯只是重视它的艺术性而忽略了它的功能性,就像现在市场上有一些假货,其实就是这样应运而生的。因为它也能够做出类似于硅藻泥最后完成之后的效果,但是它不具备任何功能性,就能够浑水摸鱼了。有很多消费者觉得看起来也差不多,是不是也是真的。我觉得这个方向性的引导是不对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