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单毅:超越平凡的硅藻泥

icon 2012-08-29 10:14:24
icon 0

摘要:我们这个产品从正然推出的第一代产品,就是我们的墙面干涂,也是我们的核心专利技术产品,当时了解决我们国家的传统墙面基层材料普遍存在甲醛污染的问题,我们这个墙面干涂当时打的口号是“让墙面更环保、拒绝甲醛”。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新浪家居的嘉宾聊天室。硅藻泥涂料是行业市场的一个著名品牌,正然品牌,请您简单向网友介绍一下这个品牌的由来好吗?

  单毅:好的。应该这么来讲,我们正然这个品牌在整个建材领域来说,算是一个新生的品牌,也可以说是一个小品牌,但是对于一些想要使用新材料、乐于接受新技术,对网络销售、网络购买比较感兴趣的这些网友朋友们来讲已经是比较红的了。我们这个产品从正然推出的第一代产品,就是我们的墙面干涂,也是我们的核心专利技术产品,当时了解决我们国家的传统墙面基层材料普遍存在甲醛污染的问题,我们这个墙面干涂当时打的口号是“让墙面更环保、拒绝甲醛”。

  在这个产品被大家接受了之后,我们又继续发力,推出了硅藻泥产品,我们在硅藻泥这方面主要做的是两件事,第一件事我们把在线的平价硅藻泥的销售模式给开创出来了。第二件事就是我们现在是全国第一家在倡导全屋普及使用硅藻泥的企业,这也是我们正然品牌的一个特色。还有一点,正然这个品牌跟其他传统的建材产品稍微有点不一样,我们虽然是一个建材品牌,但是我们在整个品牌里面流淌着鲜货的互联网血液,我们崇尚的叫做创新、实用、高效,这也是属于互联网的口号。在这一点上我们跟其他企业有很大的区别,我们正然的口号叫“正然超越平凡”。这是对我们品牌的简单介绍。

  主持人:请您简单介绍一下企业的规模,旗下还有什么高科技产品?

  单毅:我们从传统的工程渠道或者工程项目里边杀出了一个生力军,我们集团公司目前有很多大型工程项目,比如像地铁九号线,还有国务院西山管理局等等,不客气的说,我们现在应该说是工程项目遍布北京各地。我们从原来的集团公司做了一个二此的创业,把原来的工程项目材料转变成家装民用材料,把原来不太容易被消费者理解的材料,变成消费者能够明白的材料。现在产品可以分成三大类,第一类叫做墙面干涂,就是对应着墙面装修。第二类叫硅藻泥,对应的是墙面装饰。另外一个还有今年新品上市的缝彩图,专门是用来解决一些缝隙美化,瓷砖勾缝等等。后续我们还准备上一些像防水涂料、地面自流平,还有瓷砖的粘贴砂浆等等,这些已经是相当成熟的产品,现在也是在准备的阶段当中,可能最近两年也有可能是今年就会跟大家见面。

  主持人:请问一下单总,硅藻泥涂料从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后,多年来随着消费者健康环保意识的加强,已经逐步的被一些消费者所接受、所认可了,但现在还是有很多消费者不是很了解这种产品,硅藻泥涂料到底是一个什么东西?它的由来是什么?请您简单介绍一下什么是硅藻泥涂料?

  单毅:我们跟硅藻泥这个产品已经接触了很长时间了,我们这边从2007年就开始有硅藻泥这种产品的技术储备,当时我们是在北京做过很多有关硅藻泥的项目,也给一些品牌做过一些OEM,对硅藻泥这个东西还是相对比较了解的。我们给硅藻泥做了一个定义,硅藻泥应该是一种以硅藻土为核心原材料的一种新型的功能性和艺术性相结合的涂料,这是我们对它下的一个定义。

  其实现在硅藻泥也是在不断的发展和变化当中,我们最开始做的硅藻泥跟现在已经有很大的区别了,也就是其实应该讲最近两三年硅藻泥变化得也特别快,从最开始来讲,硅藻泥当时还没有被大家重视,没有普及之前,很多情况下是跟一些艺术涂料同时出现的,因为它有一定的艺术表现性。当时跟它出现的有一些真石漆、砂岩等等一起出现,硅藻泥只是其中之一。最近两年随着大家对装修污染逐渐重视,对家居环保一点点渴求的变化,现在硅藻泥已经从众多的艺术涂料当中脱颖而出,形成了一个单独的新型品类,叫做硅藻泥涂料。

  最早的硅藻泥涂料其实还有一些问题,比如最早的硅藻泥涂料可以吸水,这是它的一个特性,但是吸水之后会软化,等于坚实程度会有问题。但是现在就没有这个问题了,我们做的产品非常坚固,同时吸水性特别好。

  主持人:除了吸水的特性之外,还有什么比较非常有特点的特质?

  单毅:有的,硅藻泥之所以能从这么多艺术涂料里脱颖而出,其实它的吸水性是对应着咱们家居生活当中调节湿度的功能,像北京的三伏天,南方可能这种情况会更多。三伏天的时候,空气湿度非常大,人在空气湿度非常大的时候,出不来汗会感觉非常难受。我们把硅藻泥抹到墙上之后,硅藻泥具有调节湿度的功能,会把空气中的湿度从90%或者90%以上,降到60%、70%,相对来说会舒适一些。有的时候当房间密封好了之后,空气湿度会逐渐往下降,降到50%和50%以下,人会感觉非常舒服。南方一直比较潮,北方是干燥一些,在这种干燥的环境之下,硅藻泥又能把湿气释放出来。比如北方冬天用暖气取暖的时候,人会感觉非常干,我就是这种比较倒霉的人,一干的时候,鼻子就容易出血。

  我们家拿自己家做了一个实验,那也是刚接触硅藻泥产品的时候,在卧室里面做了一面硅藻泥墙,感觉比较干,传统的做法可能会摆上一个脸盆,里面放上一些水,蒸发,有的可能用毛巾搭到暖气上。我们做了一个实验,我把这个湿度计,这几种方法都试了一下,最后一种试的是硅藻泥墙。我在硅藻泥墙面在晚上临睡之前把墙面都弄上水,我跟加湿器做了对比,最后的结果是一面硅藻泥墙基本上等于一个半加湿器,它一晚上就可以把吃进去那些水,一次性把那些水泼到上面,它可以把水都吃掉,然后它会一点点都释放出来,把空气的湿度就会抬起来。现在很多人家用的加湿器,超声波打散了之后,出来的时候还有白粉,硅藻泥不存在这种问题。

  主持人:等于它对其水汽是双向的,既能吸收还能释放。

  单毅:它有调节的功能,这还是讲的吸水性。

  除了这个功能之外,因为它本身具有较强的吸附性,空气当中有很多有害物质都是以游离的漂浮状态存在。当我们正常想在空气中捕捉它们的时候是比较难的,因为它们游离速度非常快,我们用一些喷剂等等,包括我们使用活性炭,面积非常小,很难一下子把这些有害物质都捕捉到。但是墙壁的面积在整个家居面积中里面应该是最大的,比地面的面积大,比很多家具的面积都要大,墙壁与空气之间的这种离子交换速度非常快,就是空气当中有害物质在跟墙壁碰撞过程当中有一些有害物质就会被硅藻泥墙捕捉到。与活性炭的区别,活性炭只是抓进去了,但是不能消化,我们还要把活性炭拿到外面去用太阳晒。但是硅藻泥这个产品有这个功能,它已经可以捕捉进来,马上就把它消化掉,把它分解成水,再释放出来。这时候就已经做了一个无害化的处理。

  而且现在为什么硅藻泥有些人达到了狂热的追捧,家里乳胶漆、壁纸都不用,就要硅藻泥,因为它确实非常非常环保。现在家居里面除了墙壁,有些人可能觉得硅藻泥不安全,有甲醛,但是现在也有人说,现在硅藻泥都是大品牌,不会有甲醛的。但是实际家装过程当中,污染物质是一个累积的过程,除了墙面,硅藻泥可能没有污染,但是地板、用的板材,各种东西的甲醛累积起来,也是一个非常可怕的数字。这时候如果有硅藻泥的墙壁帮你来分解甲醛,来消化它,那这种污染就会降低。我们的客户有的时候就会做完我们的东西就会说,有些人是非常认真的,他们做完了以后,会找人来检测,因为毕竟硅藻泥这个材料相对来说比较新,他们做完了之后会来检测,检测说你们要是不达标的话,我要退的。但是检测完了之后,他们一般都会很惊讶,真的是这样。

  主持人:完全能达到宣传的效果。

  单毅:咱们不能说一点都没有,完全能够达到适于人居住的水平。我们现在讲有一个概念,你做完硅藻泥墙之后,不用等,像刷完涂料和乳胶漆之后,人要等,等着通风,等着干燥,硅藻泥不需要,做完了之后人马上可以入住。

  主持人:它的墙面是比较软的是吗?

  单毅:刚做好之后肯定是比较软的,但是这个状态不会再释放有害物质,不需要通风放味。

  主持人:咱们正然硅藻泥现在销量很大,市场现在有很多品牌的硅藻泥涂料,针对于咱们正然品牌,咱们正然品牌有没有什么优势或者自己独特的特点?

  单毅:最近这几年整个硅藻泥市场发展还是比较快的,各种品牌、产品都比较多,首先我还是觉得这是一个好事,产品多了其实消费者的选择也变多了,而且大家同场竞技,产品会越来越好。

  

[1] [2] [3]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