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丽博橱柜何国平:标准化生产 以顾客利益为上(2)

icon 2012-08-27 14:54:17
icon 0

摘要:2012年,受房控政策影响下的下游家居企业遇到巨大的困难,但是困境中的家居行业仍然持续呈现增长之势。新浪家居本次专访德意丽博橱柜总经理何国平,就2012年丽博橱柜的发展与销售情况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丽博橱柜 何国平】:智能化从展示来讲,它的效果是不错的,各种各样的状态,电动的或者是遥控的。这种展示角度是不错的,我们曾经想过把它好好地做一把,但是后来又撤下来了,它碰到了一个巨大的瓶颈,就是这些部件供应商,因为这个东西不可能自己做,这些部件供应商的售后服务的覆盖能力太弱,我卖出去以后,售后服务无法解决,如果用户坏了,我不能解决,对我的品牌是有很大伤害的,所以不敢大规模的来做,我只有在我的附近的地方,我才敢做,所以它的展示是好的,但实际销售,大面积做一定要出事故的。到时候用户要骂的,你的品牌损失就很大,所以这种钱,不好赚的就别去赚。而且智能化的东西,实际使用当中,有一些问题。比如说我在炒菜,这个调料架它是升降的,哪怕是自动的,我这边还在烧,快要干了,我弄一个调料,碰一下,它才慢慢地下来,急死人了。实际使用还是有点问题,我们看清楚了之后,也就没有大规模来做这件事情。只是在展示上用,也主张客人大量的来使用。

  开拓海外市场 销量持续增长

  【新浪家居】:其实我们了解到,我们德意丽博橱柜,目前的市场是分为工程还有零售,还有外贸,面对今年这样一个大的环境,很多企业都纷纷的面向国外市场,我们进军国外市场将会分几步走?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

  【丽博橱柜 何国平】:国外市场,我们已经在做了,我们分成两种模式,一种就是直接外贸,我们直接跟外商的来做。第二种进军的是国内企业在海外开发的项目,这个我们已经做了有三年了,而且每年的量差不多都在翻番。这两天集装箱都在装货了,都是运往非洲的。中国企业在海外开发项目这个量,比我现在做的外贸的量还要打很多,因为这些材料都是从国内采购,并且是以人民币来结算的。真正的外贸企业其实做起来很碌模蟮ヒ灿小5且灿幸恍┖苄〉模窳闶垡谎亩┑ヒ膊簧伲銎鹄匆埠苈榉场K晕颐墙裉斓脑龀で榭觯较衷谖梗肽甑氖焙颍颐峭饷吃龀ち24%,但是我们海外的这一部分,如果订单全部交完了,到年底大概能够增长到60左右。

  【新浪家居】:海外市场这一块,主要是哪些产品比较受欢迎呢?

  【丽博橱柜 何国平】:主要是三聚酰胺板为主。

  【新浪家居】:是比较低端一些?

  【丽博橱柜 何国平】:也不见得,因为三聚酰胺板,他在海外主要考虑到它的稳定性。虽然板材用的不是太好,但是他的其他的配置是很高的,台面用的很好,五金用的很好。但是用三聚酰胺板就是为了材料问题。

  【新浪家居】:三聚酰胺板,大家都可能会联想到环保问题。在环保上面是怎么做的?

  【丽博橱柜 何国平】:这没有问题,我们现在国内在的板材,最起码要求是E1级,不到这个标准的话,因为要正常抽检,不到这个标准是要被罚的,所以这个没有问题。

  国内工程 分两个方向走

  【新浪家居】:在国内工程这一块我们现在发展的怎么样,进了哪些有代表性的项目吗?

  【丽博橱柜 何国平】:我们国内是走两个方向,第一全国的前50名的房产公司,工厂直接签合作。比如说像绿城,绿城我们已经做了很多年了,最近签约的是上海的三盛宏业,三盛宏业刚好排名第50名,这是我们公司的要求,50开外,我们是用我们的经销商来做。工程的经销商来做。我们工厂只赚一点点工业利润,其他的由经销商去做。他赚他的钱,然后由他垫资,这样子来做。

  【新浪家居】:我们在这三块分布的份额是多少?

  【丽博橱柜 何国平】:分布份额的话,国内工程部分跟海外的接近。因为国内工程按常理应该大大超越我的海外这部分,但是因为房产调控了以后,有很多的项目甲方的延期,合同签了都延期交货,我估计到今年年底到明年上半年,有大量的要开始加以,甲方也等不起了。

  【新浪家居】:据了解跟稳产公司合作的话,这里面所涉及的成本是比较得高,而且这个费用的延期时间也是比较长的,是有出现这样的情况吗?

  【丽博橱柜 何国平】:其实费用很好,但是它的货款拖延情况倒是比较普通。

  【新浪家居】:怎么来应对这种情况?

  【丽博橱柜 何国平】:只有一个字,“盯”。把钱盯出来,因为我们还在合作,也不可能马上翻脸,可能人家也有什么问题,也有暂时资金困难的时候,我们作为供货商的话,其实我们在这方面也是有准备。你刚才说的费用的问题,其实要看哪些公司的,绝大部分的公司还是比较正规的。

  【新浪家居】:其实也说明,我们德意丽博橱柜还是有实力的。

  【丽博橱柜 何国平】:这一点资金没有问题的。

  【新浪家居】:像精装房,厨房是很重要的一块。我们橱柜和厨电这边,是我们跟地产商那边一起谈的是吗?

  【丽博橱柜 何国平】:不是,我们分开做的。各做各的,我们两家独立的公司。甚至同一个种类的部门,比附说都做工程的部门,考核都不一样,只是我们有一个相互推进。我们在做比如说甲方某一个项目,我们会告诉电器公司,我这里有一个项目,你们去跟一下。

  丽博与经销商有难同当

  【新浪家居】:刚刚说了一个经销商,这次德意的丽博橱柜变革这么大,作为新时期的经销商,改做好经营的顾问?

  【丽博橱柜 何国平】:这个问题的问的非常好,一个经销商它能否做成,他自己能否摆正自己的地位,这一点非常重要,很多经销商都以为我只是一个买货的人,我向公司买货,我自己卖出去赚点钱,像这样的经销商一般都做不大。其实一个真正做品牌的企业的经销商,它的定位应该是,它是品牌建设中的一员,工厂在建设品牌,经销商它所的工作也是在建设品牌,共同把品牌做大,做强,然后共同从品牌里面分得利益。所以对于竞销德尚工厂来讲,两家必须是相互的尊重的,然后紧密的合作,一句话,叫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如果是仅仅是买卖关系,一定做不好的。

  【新浪家居】:何总现在是江浙的厨卫行业占领了整个市场的半壁江山,丽博在其中是扮演了怎样的角色?

  【丽博橱柜 何国平】:其实作为橱柜的行业来讲,浙江也有不少的品牌,这些品牌大都具有电器的背景。作为电器来讲,我们德意这个品牌是元老级的,实力雄厚,但是作为橱柜来讲,我们德意丽博的橱柜时间也不短了,马上就十年了,这个在整个浙江或者说江浙做橱柜里面也算是元老级的。因为整个中国的橱柜行业才十来年的时间。这一次作为我们德意丽博这一次的变革,变革结束之后,开始执行之后,我们的运作跟其他的江浙的做橱柜的可能就不一样,我们这一次变革之后,变成了一个综合体,怎么综合体?我们保留了电器的品牌,运作品牌的优势,这些电器行业做品牌运作是非常有优势的,我们这一块把它保留下来。加入了橱柜行业应该怎么做的,非常好的,优秀的营销的手法,我把它引进来,也就是品牌按电器这方面来做,因为它有优势。营销的手法,橱柜的行业行业做法很先进,我把它引进来,所以我说它是一个综合体,实际上通过这一段时间证明,非常正确。可以讲,这次变革之后这四大变革之后,我们会在整个橱柜行业会引起一点点的波涛。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渠道与三四线城市 同时拓展

  【新浪家居】:在渠道建设上面,有没有什么新的一些方向?

  【丽博橱柜 何国平】:渠道建设对于我们来讲,以加盟为主这是毫无疑问的。对于卖场这一部分,合作好的,当时是紧密合作。但是对于新开卖场,我们谨慎。因为现在整个市场大环境不好,在消费力不足的情况下,新卖场的开设它的风险是非常大的,所以我们在这方面相对谨慎。其他已经在做的这些卖场和渠道,我们正常还是合作的比较好,唯一就出现了这么一个变化。

  【新浪家居】:对于三四线城市的发展,你怎么看?因为现在都说三四线城市发展潜力比较大,丽博橱柜在这方面有没有什么重点的考虑?

  【丽博橱柜 何国平】:三四级,对于我们这个品牌来讲,三四级城市,我觉得它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市场,相对来讲,第一开发的时间相对晚,很多品牌还没有站住脚跟,现在谁进去都不晚,大家都还没有站住脚跟。对于这样的市场还有一个重大的好处是,因为市场相对偏小。而越小的市场越容易把品牌做稳,可以做的很高,很快可以做到第一。知名度等于什么?知名度等于知晓某一个品牌的人数除以当地的行政总人口,所以下面奇数越大,下面同样的奇数,你的知名度要低了。反过来越小,我同样做这些动作,这些人知道了,我的知名度就高了。所以对于这样的市场,我们是非常重视的。而且我们成功的案例非常多。

  【新浪家居】:我们到年底非常期待看,我们这四大政策,最后会有一个什么样的成效。

  【丽博橱柜 何国平】:就是弹药下去了,最后的结果会是怎样。

  【新浪家居】:我们也非常期待,非常期待丽博橱柜,能力越做越好,越做越红火。

  【丽博橱柜 何国平】:谢谢。

  【新浪家居】:谢谢何总。

[上一页] [1] [2]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