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米洛西刘觐棠:将来家居市场必定两极分化

icon 2012-06-06 09:40:02
icon 0

摘要:2012年卖场遭受到更加严峻的挑战、家装市场细分更加彻底,而二三线城市消费市场的厮杀也进入了白热化阶段、一线品牌是否加速整合、融资?2012年企业如何稳中求变、变中求胜?

  导语:2012年卖场遭受到更加严峻的挑战、家装市场细分更加彻底,而二三线城市消费市场的厮杀也进入了白热化阶段、一线品牌是否加速整合、融资?2012年企业如何稳中求变、变中求胜?

  时间:2012年5月23日星期三

  主题:“逆势破局 创新共赢”创新峰会主题采访

  嘉宾:米洛西 董事长 刘觐棠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编辑 朱涵

  新浪家居:您好,非常荣幸您能够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米洛西去年初步布局武汉,到现在也有将近一年的时间,您是怎么看待武汉市场的呢?

  刘董:现在的趋势来讲,中部的发展后劲明显很足,包括中部的五省,无论是从资金也好,还是市场的成熟度也好,从房地产就看的出来。从全中国来讲,武汉的资本聚集度是很高的,有了第一步的投资,就会迎来第二波、第三波的投资浪潮。武汉作为最重要的中部市场,潜力非常大。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武汉的消费水平呢?

  刘董:这个城市的消费水平不会低,这是城市的容量决定的,再加上资本的流入和华中地区的投资,武汉是个很受重视的城市,战略要地,这种资本的集聚让抬高了武汉的消费力

  新浪家居:资金流向家居行业的契机在哪呢?

  刘董:这和大资本的关系不是很大,主要是消费层面,家居是属于个人消费,比如我买个房子,我要装修。一个城市的高端群体不会受到很大的影响,米洛西定位很明显,服务于高端消费群体。

  新浪家居:您是怎么看待二三、四线城市的呢?您觉得米洛西在二、三线城市有机会吗?

  刘董:基于武汉以下的三、四线城市就不好说了,因为人往高处走的这个趋势是肯定的,成功人士的投资和置业一定是往高端城市走。省会的城市会吸引周边的消费,这种聚集的效应是很明显的,所以说在省会城市,是米洛西的主市场,、三线城市的消费力就不好说了。

  新浪家居:但现在很多成功人士会去二、三线城市购买豪宅,可能周边城市的环境很好,压力比较小,您怎么看待这种现象的呢?

  刘董:我们还是集中在省会以上和富裕的地区,特别是华中地区而言。成功人士去往周边城市置业的情况也有,但大多数仍然是投资,虽然说二、三线城市生活宁静,但都不是他们的需求,

  新浪家居:现在大环境下中端品牌会很难熬,您觉得中端品牌该怎样突破这个障碍呢?

  刘董:这是由不同层面的消费心理所决定的,高端消费的是品味和感觉,这是种心理需求,低端消费的是实惠和功能,也就是价格。低端是价格说话,那高端产品只有好的价格没有好的感觉是不行的,所以高端是感觉说话。比如说:奢侈品,奢侈品注重的不是功能价值,而是感觉价值。这是一种心理认证和价值标签,有价值标签的奢侈品不管怎么调控都是有需求。

  市场将来基本会由两种模式来控制,一种是中低端品牌,是基于数量巨大的普通消费群体,这种群体关注的是性价比,那么适合这个群体的品牌,在中国有无限的机会,所以就要迫使这些品牌在生产规模,生产成本上进行控制。中国的消费者会逐步的两极分化,中国没有很强大的中产阶级,要么就变的富裕,要么就不是很有钱,所以这种两极分化就迫使市场中的品牌要么走中低端、要么走高端,必须寻找一种模式,并且向两极靠拢。

  新浪家居:2012年米洛西在武汉有什么样的营销策略呢?

  刘董:米洛西的营销策略就没有那么复杂,因为定位很清晰,只要把效果展示出来,服务于高端群体就行,靠的是品质、效果和口碑,消费者的满意度高,在人群的传播力度就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