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雷士加快转型步伐 双品牌LED产品齐发

icon 2013-04-24 10:00:43
icon 0

摘要:随着国家发改委等六部委新发布的《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规划》出台,LED照明产品成为照明主流已成定局,中国照明市场进入抢占制高点的窗口期。

  随着国家发改委等六部委新发布的《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规划》出台,LED照明产品成为照明主流已成定局,中国照明市场进入抢占制高点的窗口期。

  南都记者从雷士照明处获悉,雷士照明CEO吴长江已定下年度目标,争取今年LED产品销售额要从去年的不到10%提升到20%甚至30%。

  目前,雷士渠道销售雷士和德豪润达两大品牌的LED产品。高工LED产业研究院研究总监张宏标认为,雷士此举意在加快转型步伐,“雷士如果没有更快转型,便会被其他品牌取代。但与德豪润达的竞合关系也极为微妙。”

  LED销售为今年重心

  雷士照明强调,今年将全面发力LED,从去年销售额不到10%提升到20%-30%。受内斗影响,雷士照明去年业绩大幅下降,营收35.46亿元,同比下降6.6%;净利润841万元,同比下降98.5%。吴长江乐观预计,今年雷士照明销售额最少有20%的增幅,希望能够抓住LE D爆发的契机,未来把雷士照明的销售拉到200亿元以上。“LE D产业真正的白热化竞争将在3年以后爆发。”吴长江表示,雷士照明将把推动LED照明产品销售作为今年工作重心,预计5年内LE D照明产品收入将占到雷士总收入的半壁江山。

  目前,雷士照明已经基本完成LED产业链的布局。截止去年底,其专卖店数量已达3231家,销售网络覆盖2249个城市。2013年,雷士计划新增600家销售网点及1000家五金及同城分销网点,并计划将LED产品渗透一、二级市场并设立相关专卖店。雷士新闻发言人石勇军称,雷士第一季度LED订单增加迅猛,“目前产能仅订单量的一半。”

  雷士、德豪左右互博?

  本月初,雷士照明第一大股东德豪润达高调宣布,将借力雷士照明营销渠道,拓展德豪室内LE D市场从4月份开始已经全面铺开。德豪润达对于雷士渠道“借力计划”也在稳步推进中。

  “如果德豪润达的LED产品通过雷士照明的渠道获得了突破,对于未来雷士照明LED产品发展将带来冲击。”高工LE D产业研究院研究总监张宏标认为,雷士LED可能出现雷士和德豪左右互博的局面。但雷士照明新闻发言人石勇军解释称,德豪主要以光源产品为主,雷士以LE D灯具产品为主,“各自做各自的产品,两者没冲突”。

  虽然对外放出和谐信号,但由于德豪润达董事长王冬雷“反客为主”,刚刚成为德豪和雷士两大照明企业掌门人。而吴长江回归董事会目前还无时间表。借机上位的王冬雷和一心想重掌雷士的吴长江,围绕LED,会不会展开一场新较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