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德胜家具郑彬:做最好的布艺家具

icon 2012-03-29 10:29:34
icon 0

摘要:2012第27届深圳国际家具展览会(简称:深圳国际家具展)于2012年3月19-2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昨天是家具展的第一天,现场人山人海,对此次展会所展出的品牌之多,款式之新俱叹为观止。在展会现场,新浪家居记者也就此次企业的产品展出情况...

德胜家具郑彬:做最好的布艺家具

图为 深圳市德胜家具有限公司营销策划总监 郑彬

  采访地点:深圳会展中心

  采访对象:深圳市德胜家具有限公司营销策划总监 郑彬

  采访时间:2012年3月19日 15:00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薛晓兰

  【郑彬】我们是专注布艺沙发16年,德胜家具成立以来我们一直是做布艺的。

  【新浪家居】这次我们主推是哪几个系列和产品?

  【郑彬】我们主要是布兰卡和尤伦斯。布兰卡主要是客厅系列,尤伦斯主要是针对小户型比如保障性住房,尤其是一级城市小空间房主要是做这一块的。布兰卡是老品牌了,16年了。

  【新浪家居】那今年会推出一些什么样的新产品?

  【郑彬】我们的产品是16年品质如一不改变,我们要做的东西在我们原有的沙发上做提升,让我们广大的消费者真正了解到布艺真正的价值和档次。以前有些消费者对布艺不了解的同时他认为皮的可能是最高档、最舒适、最好的,布的其实放在家里面更温馨一点、更有家的感觉。我们不但从坐感去设计,最主要的是里面的原材料包括对人体工学这一块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今年和接下来还是专注于布艺,因为我们已经专注布艺16年了,我们非常专业、专注。我们不像其他的一些企业他有做皮的、又做沙发、又做其他的,作为德胜这种资源要做其他任何一个品牌应该是轻而易举的,要赚钱也非常简单。但是我们没有去做,我们始终坚持我们的布艺,我们要打造我们自己布艺的民族品牌,让广大的消费者用布兰卡的品牌、了解布兰卡。

  【新浪家居】我们的目标消费人群定位在哪一块呢?

  【郑彬】目前定位中高档的,

  【新浪家居】现在市场对这种偏高端的布艺接受程度怎么样?以前的观念中认为皮是高档的高级的,现在这种观念有没有稍微改变一下?

  【郑彬】改变非常大,尤其是近一两年,可能是我们刚开始做的时候有这种瓶颈,比如在一个专卖店里面他的皮沙发可能是十多家、布艺沙发可能最多三四家,从这个比例来看它的量会少很多。尤其是这一两年布艺比皮应该说更有市场,尤其是现代的消费者越来越懂得享受生活了,不是像以前我们只讲究面子的,要自己舒适才是最好的。

  【新浪家居】布艺沙发打理起来会不会相对比较困难?

  【郑彬】其实非常简单,我们所有的布艺沙发都是全部可以拆洗的,并且颜色也是根据你家里的配色来搭配的。首先第一个,我们的面料这些扶手、靠背都是单独的,都是完全可以拆洗的。买回家以后如果两三年之后你觉得颜色比较旧了想换新的面料,它又是一个全新的沙发了。

  【新浪家居】直接换套就可以了。

  【郑彬】对。

  【新浪家居】非常方便,也非常现代,符合现代年轻人多变的家居需求。

  【郑彬】没错,并且我们这一块从沙发的角度来讲里面的内部结构我们公司是十年品质保证的,这个不是我们对于消费者去讲而已,我们是真正做出来的。

  【新浪家居】咱们售后这方面怎么样?

  【郑彬】我们所有的产品是原创的,我们的研发中心上百人,包括所有检测仪器都很齐全,包括产品80%以上都是申请了专利证书,每款产品都有我们自己的外观专利,这也是对于广大消费者的一个保障。售后这一块首先第一个我们是十年品质保证。

  【新浪家居】这个“十年品质保证”是怎么个保证法?

  【郑彬】所有的内部结构只要在正常使用范围之内,比如有一些人为的小孩用刀去割或者用锤子去砸,除非人为之外的,正常的是十年的品质保证,比如海绵塌陷、里面的实木架坏掉、里面的弹簧坏掉,这都是在我们的十年品质保证范围之内的。

  【新浪家居】可以更换或者是维修。

  【郑彬】对,但是有一个成本费,比如说这个件20块钱、30块钱就要收材料费。

  【新浪家居】就是收材料费不受手工费。

  【郑彬】对于目前家居行业来说它的保修期其实只有一年时间,这是国家标准。我们是十年品质保证,在5、6年以后你有什么功能件坏了作为消费者来说会质疑,你们十年品质保证为什么不给我保十年呢?我十年之后我全部给你保的话哪怕是一个20块钱的功能件,十年之后全国是多少家店了,消费群体也非常庞大,所以那么多的20块钱的功能件我工厂承受不了。作为消费者来说我给你成本价维修是按正常的制作流程给你换上全新的功能件和零部件维修以后这个产品又是全新的了,并且我只收你原材料的成本费,其他的人工费是完全不收的。

  【新浪家居】今年是我们家居行业比较“寒冬”的一年,我们德胜有没有根据这个市场状况指定一系列的营销方案呢?

  【郑彬】这一块我们今年也做了很大的动作,尤其是针对今年的局势,德胜专门成立了营销策划中心,有专业的营销人员,也成立了专业的培训人员就是培训师,到全国专卖店寻常的对导购员的一些培训。首先第一个是最基本的人员的培训。第二个对经销商这一块的服务,所有的一切都是针对经销商的。这一块对于目前的市场形势我们采取了很大的措施,首先是人员的组织培训,然后对专业的人员对专卖店的扶持,比如说营销活动,比如说店面布置,产品的一些调整,包括一些销售的专业知识。还有就是资源的整合,其实我们很多的资源,比如我们所有的产品都是我们原创专利的。包括我们的一些联合营销,比如说我们和红星美凯龙、像居然、像其他的装修卖场是一个紧密的战略联盟,我们已经做了好多场活动了,这是联合商场做的活动。我们工厂和商场再加上我们的经销商同时让出利润出来实实在在给到消费者,这样四方都得利。 在我们的产品质量上包括用材、舒适度上,对身体的健康程度上,我们都做了很大的一个调整,我们要打造一个民族品牌,让消费者用了布兰卡或者是用了德胜所制造的东西出来他是觉得很放心的,我们要做到这一点。

  【新浪家居】您刚刚说我们要打造一个民族品牌,今天来参展的也有一些国际品牌,您觉得这些国际品牌有哪些地方是值得我们国内的这些品牌是借鉴的?您今天有没有去周围看一下?

  【郑彬】我们这一块是国内和国外分得很清楚的。我们这一块包括我们所有的设计的产品主要是针对我们国内客户群体的,国外的欧洲人他的产品肯定不一样。首先,一个人的高度、他的重量和我们国内的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我们在设计产品上面也是不一样的。因为我们讲究的是人体工学,我刚刚说到了健康,就需要根据我们中国人的综合的情况做一个调整,比如沙发的高度是有科学依据的,不是随便做一个。欧洲人坐我们的沙发可能会觉得小了,因为他们身体比较庞大,我们主要是针对国内的消费者。我们针对国外的国际品牌,布兰卡德胜也好,我们出口全世界80多个国家,我们每次在科隆展、新加坡展、日本展都有参展。我们分了两条线,产品也不一样。

  【新浪家居】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