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卢伟光何以灿烂地笑?

icon 2012-03-29 09:18:04
icon 0

摘要:卢伟光灿烂的笑,意味着安信从“命悬一线”重回阳光大道,而一个企业在危机中表现出的责任与胆识,应为家居同行所垂范。

  一个蓄着长发、戴着眼镜、穿着休闲西装、挂着胸牌的中年汉子,坐在一把木头椅子上,面前是一杯清茶,背面墙上“阳光下的绿色花园”字样异常醒目,当有人光临时,他会殷勤地站起来亲切握手,笑得很灿烂。

  这种喜剧式的镜头出现在3月27日在上海开幕的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上,主角是安信地板董事长卢伟光。自从2月16日网曝一批甲醛释放量不合格的安信地板铺进了万科精装房的消息被媒体放大之后,卢伟光就跌入舆论的漩涡,成为关注的焦点。安信地板这下完了、没戏了!很多人都如此断言。一个多月之后,卢伟光却带着自己的户外地板产品公开亮相展会,悠然自得地笑着品茶、聊天,这让那些曾经给安信判“死刑”的人们有些失望了!

  卢伟光灿烂地笑,是因为安信地板正在摆脱危机,呈现复苏景象。在危机出现的2月,安信经营相当惨淡,原本计划销售额9000万元的安信公司,回款不到1000万元,包括万科在内的所有合作开发商的工地上都停止了接货、安装,3份谈好的合同也丢了。然而,进入3月以后,安信地板的销量开始回升,预计全月销售能达到5000万元,更重要的是,开发商已经再度履行合同,万科的5个楼盘重新使用安信的产品,北京一个大型房产企业还把今年第一个地板采购合同签给了安信。

  卢伟光灿烂地笑,还因为通过危机的洗礼,安信地板交出的答卷比想象的要好得多。网曝内容称,不合格地板装进了上万套万科精装房,数量相当惊人。安信地板真的不合格吗?在横跨23个省、200多次的抽检中,安信地板的3000多项指标经过了苛刻的审核,只在佛山一地的万科楼盘中“马失前蹄”,查出甲醛超标,另外197份合格检测报告显示,安信地板的平均甲醛释放量仅为0.4mg/l,大大低于国家标准1.5mg/l,甚至还优于通称的E0标准0.5mg/l。在这么优秀的检测结果武装下,安信从2月29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做出“一个月可无理由退货”承诺,并发起了“实木复合地板产品5年质保”行动,足见对产品品质的自信。

  卢伟光灿烂地笑,更因为在危机中敢于担当,规范了企业,开悟了人生。不管报料人引用的一些安信公司内部邮件是否真实,在危机发生的第一时间,安信就发表公告宣称产品如有问题将100%赔偿,就不是谁都有的勇气。要知道,按照安信地板一年10多亿元的销售额,如果产品真不合格,单是退货就足以让公司关门,更不用说双倍赔付了!卢伟光的企业经过这次风雨,管理会更加强化,员工之间的关系会更加紧密,某些工作流程上即使可能有疏漏,也会得到弥补。毕竟,要重新获得客户的信任,品质必须尽善尽美,容不得任何闪失。

  卢伟光灿烂的笑,意味着安信从“命悬一线”重回阳光大道,而一个企业在危机中表现出的责任与胆识,应为家居同行所垂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