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家居市场转型跌宕 美乐乐如何破浪前行

icon 2013-05-10 11:26:51
icon 0

摘要:美乐乐家居体验馆从名不见经传,到今天的广为人知,有其产品与服务的特殊魅力,也有消费者的宽容与支持。而从现下的趋向看,美乐乐已有“欲将乘勇追穷寇”之势。

  2013年4月19日,“美乐乐强势入驻,全国139家实体店恭候你的光临”;2013年4月25日145家家居体验馆;2013年5月7日155家家居体验馆。这个写在美乐乐家居网上与日俱增的数字,就是在全中国范围内美乐乐家居体验馆的总数。

  据统计,在2013年四月到五月短短20天的时间中,美乐乐家居体验馆的数量加了16家之多,几乎每天都有新馆在上线。由于,此前业界所猜测的美乐乐家居体验馆2013年的“爆发潮”基本已经可见端倪。

家居市场转型跌宕 美乐乐如何破浪前行
(美乐乐家居体验馆全国分布)

  美乐乐家居体验馆是中国目前分布最广的家具线下体验平台。它是O2O家居电商美乐乐家居网在线下的重要布设。2012年间,美乐乐家居体验馆在中国大地上有过一轮爆炸性的增长。现在,美乐乐家居体验馆已经覆盖全国26个省份和4个直辖市。如果说2012年是美乐乐家居体验馆在分布上实现从“少”到“多”的一年,那么在2013年,美乐乐家居体验馆当实现从“多”到“优”的进化。

  市场转型中的预判与新馆布局

  有业内人士估计,如果美乐乐家居网依然可以维持2012年的强劲增长势头那美乐乐家居体验馆的总数将会在2013年突破200家大关。到时,一、二线城市会被基本覆盖率,而三线城市和一部分中小城镇的覆盖率会进一步提高。

  美乐乐家居体验馆在国内的服务覆盖面积不断的扩大,这基本上已成定势,但这种扩大是不是能与潜在的市场结构相吻合,就十分考验美乐乐经营者的商业前瞻性。

  在2013年初,随着“新国五条”等一系列的调控性政策的出台,使得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与家居市场在结构分布上出现了较为激烈的调整。而人民币的升值、欧美国家针对中国家具产品的贸易壁垒,则加剧了家居商们的出口压力,部分的压力必须转移至内需释放。但中国的内需是否能如预期一般,对家居商敞开怀抱,这充满了不确定性。这一层因素则促使了家居产业内部的洗牌。

家居市场转型跌宕 美乐乐如何破浪前行
(美乐乐新体验馆开业相关活动)

  在如此的市场背景下,美乐乐家居体验馆的开设,一是要布局上找准内需较大的省区、城市;二是美乐乐要通过自己的优势产品与服务,在产业洗牌的浪潮中站稳脚跟,并成功地将内需激发出来。美乐乐的新体验馆如何与消费“需求”和市场“趋势”巧妙的“邂逅”,决定着美乐乐家居体验馆的新一轮开设是否能如预期一般带来实际效益。

  “体验馆”进入滥觞时代

  美乐乐的第一家体验馆创设于2011年4月。从美乐乐家居体验馆第一店开设,到之后的一段时期,“家居体验馆”一直是一个新鲜事物。美乐乐家居体验馆,在短时间内能够顺利的在全国扩张,这相当程度上要归功于其“抢占先机”的优势,同时也有中国消费对这种新兴消费形式的快速适应。截止2013年5月初,美乐乐家居网上线的体验馆总数已经超过150家。可以说这已经是中国较大规模的家居体验馆体系。

  然而,抢占了先机有“空前”的天时,却未必占有“绝后”的地利。资本的特性决定了它必然要流向可以获利的产业中。当前,除了美乐乐家居网之外,家居行业已经有其他企业同样开始布局“体验馆”。

  前不久,网 易家居频道就报道称某家居电商在广州开设了“全国首家定制生活馆”主要开始从事定制家具的业务。而近日,齐家网也表示其今年要开始体验馆的布设。美乐乐家居体验馆“身先士卒”之后,各路好手就蜂拥而至。这一方而证明了美乐乐家居体验馆,这一新兴经营模式的有效性、可操作性。但从另一个方面,美乐乐家居网也要面对“为他人做嫁衣”的风险——体验馆进入了“滥觞”的时代,随之而来的就是电商线下平台的竞争可能加剧。而美乐乐如何通过其一直所倡导的“高性价比”家居产品与服务来赢得市场,这需要时间的检验。当然,在竞争的同时,也可能会有与美乐乐“互补”的商业链条出现。但这需要美乐乐与兄弟企业之间的默契与合作。

  美乐乐家居体验馆从名不见经传,到今天的广为人知,有其产品与服务的特殊魅力,也有消费者的宽容与支持。而从现下的趋向看,美乐乐已有“欲将乘勇追穷寇”之势。美乐乐家居体验馆的数量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的飙升已可见一斑。但从市场现状而言,美乐乐家居体验馆的开设之路不会永远是一路坦途。在挑战与机遇并存的市场转型时期,美乐乐将如何应对,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