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姜梓涵:把自己当成业主 换位思考往往会收获更多

icon 2012-10-10 09:43:34
icon 0

摘要: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一个设计师的平衡能力。这点是权衡设计师和客户之间最重要也是最难把握的一点。要多和客户去沟通,了解他们的想法,知道他们想要的。

姜梓涵:把自己当成业主 换位思考往往会收获更多姜梓涵:把自己当成业主 换位思考他们的需求往往会收获更多

  【采访嘉宾】:名人堂[国际]设计专家级资深设计师  姜梓涵

  【采访时间】:2012年9月12日

  【采访地点】: 箭牌卫浴聚信・名家汇店

  【新浪家居网】:请问您入这行大概有多长时间了,那么您最擅长的设计风格是什么?

  【姜梓涵】:我进入这行已经有13、14年了。说到擅长的设计风格,更多的是新古典和欧式风格吧。其实很多时候我们都是根据客人的需求去完成某种风格,最主要的是他们喜欢就好。

  【新浪家居网】:您是如何定义您的个人风格呢?

  【姜梓涵】:我的个人风格,我认为应该是比较时尚前卫的,在我的设计里面大部分都是比较新颖的东西。我比较喜欢尝试不同的新想法,然后将它融入客户的想要的那种感觉当中。

  【新浪家居网】:您认为对设计师而言最重要的能力是什么?

  【姜梓涵】: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一个设计师的平衡能力。这点是权衡设计师和客户之间最重要也是最难把握的一点。要多和客户去沟通,了解他们的想法,知道他们想要的。当然所有的事不可能都是顺利的,也会常常遇到和客户意见不和,那么这个时候,就是看设计师能力的时候,是不是必须抛弃自己的想法?不是的,我认为设计师是专业的,为客户多以自己想要而不实际的想象来告诉你他们想要的,而这些是需要我们去告知他们可行性,是否科学。说服客户,让我们把她想要的和最实用的综合起来,有时候我会先斩后奏,不过最后,当客户看到效果的时候,还是会比较满意的。

  【新浪家居网】:如果你和客人意见不同的时候,你会怎么办? “设计师一门不断重复沟通和思索的艺术”,你与业主沟通有哪些独特的技巧和我们分享一下呢?

  【姜梓涵】: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换位思考,不能与客户对立面。试着将自己当成业主也考虑一下存在的问题。耐心的给客户解释和试着让它接受对的东西,毕竟设计师才是专业的。其实技巧谈不上,主要是心态的问题,试着和客户做朋友,你会收获得更多!

  【新浪家居网】:能谈谈近两年设计的发展趋势吗,您个人认为什么样的设计风格会更受消费者欢迎呢?

  【姜梓涵】:设计更多的是灵魂的东西,这两年设计从复杂走向简单,消费者开始喜欢简单明了的设计,干净利落。所以越来越多的业主要求设计师将复杂的东西简单化的去做。得到一种精神上的享受。

  【新浪家居网】:在您的设计道理上,有没有一些特别的经历,可以与我们一起分享吗?

  【姜梓涵】:我有过一次先斩后奏的经历,但是这样其实挺冒险的,因为和客户接触了,对他得性格多少有一些了解,那次我和客户的争执其实蛮凶的。后来客户走掉了,但是我还是用我自己的想法做出来了这套设计。当然我是先做得一部分,后来客户看了,觉得其实真的还不错,后来这个客户接受了,因为他知道按照他的想法做出来的缺点。所以慢慢的引导客户,不要着急。之后我这个客户又找我装了好多套。

  【新浪家居网】:好的,非常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网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