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家居卖场首推建材以旧换新 单品补贴最多500元

icon 2013-03-26 10:06:14
icon 0

摘要:自去年家具以旧换新促消费效果显著后,京城家居卖场开始自发扩大范围。昨日(3月25日),家具以旧换新试点单位之一的集美家居宣布,计划在4月1日-6月1日期间推出建材以旧换新,居住在京的消费者只要购买补贴范围内的建材产品,便可凭有效购物凭证享受...

  自去年家具以旧换新促消费效果显著后,京城家居卖场开始自发扩大范围。昨日(3月25日),家具以旧换新试点单位之一的集美家居宣布,计划在4月1日-6月1日期间推出建材以旧换新,居住在京的消费者只要购买补贴范围内的建材产品,便可凭有效购物凭证享受免费拆卸处理旧建材的服务及购买建材金额5%的现金补贴,单品单项最高补贴额为500元。在此前举行的北京商务工作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今年将继续试行家具以旧换新政策,并从去年的一个月延长至六个月,同时将扩大网点范围。

  据集美家居总裁赵建国介绍,涉及建材以旧换新产品的门类包括吊顶类,五金、灯具类,木门、塑钢类,地板、楼梯类,厨房油烟机、灶具类,窗帘、饰品类,浴室淋浴类,基本上涵盖了所有建材产品类型。

  集美家居集团副总裁沈耀俊表示,建材以旧换新与家具以旧换新实施步骤大致相同,消费者需用同类旧产品购买新产品,然后由销售商到消费者家中进行免费拆卸、回收旧建材,消费者凭借正规购物凭证享受5%的现金补贴,单品最高补贴500元。

  在建材以旧换新试行的两个月期间,商户将承担补贴金额的1%,集美家居承担另外的4%。对于建材产品回收拆卸工作难的问题,集美家居将利用其家具以旧换新中的回收、拆卸系统,对商户进行技术、人员上的支持。拆卸后的材料将分成两部分进行回收处理,有利用价值的将会投入循环再利用,无法被利用的将当做废品,或送到垃圾场统一销毁。

  赵建国表示,由于建材产品类别多样、不易拆卸没有纳入去年家具以旧换新试点项目,但集美家居对百余名经销商的调查发现,老小区有家居改造需求的家庭已超过半数,消费者有建材以旧换新的需求。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秦占学认为,由于建材以旧换新帮助消费者实现了环保、节能的产品与相对较差的旧建材的更换,将会为环境保护和节约资源做出新的贡献,行业协会将依照集美家居建材以旧换新的实施细则在行业内进行推广。

  业界认为,作为家具以旧换新业态的补充,建材以旧换新的促消费作用也会比较明显。资料显示,在去年为期一个月的家具以旧换新试点中,北京五家试点销售企业以旧换新销售金额达1.5亿元,以旧换新销售额占同类家具总销售额近三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