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谎称材料断货以次充好 装修材料常被调包

icon 2013-03-15 10:15:58
icon 0

摘要:买房子,住新家,这是国人对“居者有其屋”最贴切的行为表现。中山虽然执行限价令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但五六千元的楼价,月供两三千元的房贷压力,对于普通人家来说,确实是一笔不小的经济压力。虽然“金山”压得难以喘气,但人们依然在买楼这个行为上乐此不...

  谎称材料断货以次充好

  买房子,住新家,这是国人对“居者有其屋”最贴切的行为表现。中山虽然执行限价令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但五六千元的楼价,月供两三千元的房贷压力,对于普通人家来说,确实是一笔不小的经济压力。虽然“金山”压得难以喘气,但人们依然在买楼这个行为上乐此不疲,去年全中山光一手楼就卖出了5万多个住宅单位。若加上二手房交易量,房屋买卖的总套数必定在6万套以上。

  拿到新房钥匙之后,业主们不可避免地都要去面对装修的问题。买下好品质的二手房,只需重新粉刷一下墙壁即可,买下毛坯房的,则要花上两三个月的时间,将“毛坯”变成“精装”。专业的事情要交给专业人士去做,这才能达到效率的最大化和质量的最优化。故此,许多业主都会把装修交给专业的装修公司或者施工队去完成。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业主们带着一颗“完全信任”的心把自己的房子交给装修者施工时,得到的却是一个诸多不满的结果。

  在本次调查中,网友们对装修的施工质量和用材方面表示出了极大的不满意,这二者的不满意度均达到了70%以上,其中施工质量的不满意度为近80%。市民周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在验收房子时摸到定做的电视柜边缘并非光滑,有木刺,向装修公司反映,公司却以木工转到其他工地,没有空为由,一直推托了二三个月才来加工。这直接影响了他的新房入住时间。

  而市民张小姐则告诉记者,工人在给她家涂墙面漆时,准备了两种涂料,当她面涂墙时就用合同上约定的立邦漆,可张小姐一转身,就从材料堆里拿出另外一桶不知名的墙漆在涂刷墙壁。被发现后,工人谎称市场上材料断货,只有用另一品牌取代。

  记者了解到,像张小姐遇到的这种材料以次充好的情况,在目前的装修市场上并不少见。尤其是在电线、水管等隐性材料方面更为突出。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们在水电完工、封闭墙体之前,一定要去现场勘查所使用的材料是否为当初约定材料,一旦进行填埋工程后,日后所带来的麻烦将会影响全家人的生活。

  用虚假广告招揽业主

  为了拉到更多的客户,各类装饰机构可谓使出了“浑身解数”,打出了全市征集样板间不收设计费、装修仅收人工费、装修款分期付款等广告。但在许多参与本次投票的网友看来,装饰机构中的虚假宣传依然存在,有64.3%的网友表示曾经遇到过虚假广告。不过或许是在交涉过程中,业主发现装饰公司虚假的缘故,认为装饰公司存在价格欺骗的网友仅有92人,占244个投票网友的37.7%。

  装修施工,并不意味着业主与装饰公司合同的结束。目前,中山市场上的装饰公司都会给业主开出一个房屋质量的保质期,这个时间有1年至5年不等。记者了解到,业主们在付装饰定金时,装饰公司员工总会大拍胸口说:“房屋有质量问题,我们一定解决。”可当你真在房屋保修期内发现问题,而去装饰公司咨询、申请维修时,他们总以各种借口来拖延维修时间或者推卸责任。在本次调查中,认为装修售后服务质量欠佳的网友达到了143名,占总数的58.1%。

  案例

  全屋一根线电力不够频频跳闸

  “我新装修的家里,总让人有种供电不足的感觉。”市民杨小姐对记者说道。据杨小姐反映,她去年新装修了一个单身公寓用来出租,可租客入住没多久,就经常给杨小姐反映家里电路频频跳闸。如果同时开空调、洗衣机,再开个电视、冰箱什么的,家里的电路就会出现供力不足,跳闸的现象。杨小姐重新找人去公寓里查看了电路之后发现,施工者并没有将她家的电路进行分区,都串在了一根电线上,遇到耗电量大的产品同时使用时,自然会出现超负荷运转的情况。为了更改电线的布线方式,提高用电安全,杨小姐请工人帮其独立设立了空调插头、厨房电路等。这项小工程她要额外付出了600多元钱。杨小姐表示,装修时自己刚好忙于出差,并没有经常过问装修的问题。又想着用作出租,并没有放太多的心思在上面。万万没有想到就这么被施工队钻了隐性工程的空子。

  支招:在居家电路中,有一个关于用材的规定,就是普通电路所使用的电线铜芯应在1.5-2毫米之间,而空调、冰箱等大型电器的插头应该建立独立电路,使用4毫米的铜芯来供电。故此想要检查空调、冰箱的插座是否为专用,打开插座面板比较一下裸露出来的铜芯便可知道。同时,在进行装修验收时,分别开关居家电箱(也叫分线器)上面的各个开关,若除了总开关外,只有一个开关可控制电源,则表明这个家里所有插头串联,不符合用电安全。可要求电工进行厨房电路、空调电路、房间电路、客厅电路的分区,以确保居家的用电安全。

  草根话事

  ●长命生意长命做

  市民周先生:中山城区面积不大,但是中山的房子很多,不少家庭都不止一套住宅;需要装修的房子也不少。若装饰公司不善待每一个顾客的话,只会把自己的市场越做越小。此前中山就有不少小型装修公司推出市场的现象。相反,装修公司善待每一个顾客,顾客会给他带来更大的客户群,所得到的经济回报更大,自然在市场上存活的时间也就更长。

  ●涨价不是高品质的砝码

  网友小棘子:人力成本上涨、材料上涨、运输费上涨……面对物价飞涨的今天,作为业主的我们也不得不去面对装修费用大涨的现实。但涨价与产品质量无关,价高更不应该成为装修公司提供高品质的砝码。难道不给300元一天的人工费,工人就不该把磁砖给铺平,就不该把地面弄平吗?这是工作职责所在,不要混淆了。

  见招拆招

  施工环节要“拍照留念”

  对于忙碌的上班族来说,不可能每天都有时间去工地里监工,甚至连每天去工地里转一圈的时间都没有。这会给整个施工环节留下许多出漏洞的机会。科技发达的今天,业主可要求工人们每完成一个施工环节时,都通知自己前来检查,待自己检查完毕之后,再进行下一步工序。这或许会耽误一些施工的时间和进程。但这却是把控施工质量最实在的方法。不管是否发现问题,每看一个新环节都要“拍照留念”,以备日后有问题时,进行技术排查。千万不要在整个施工的两三个月时间里都不去看一眼,日后房子出现问题时,所带来的影响就不单单是重新装修那么简单了。

  网调数字

  价格欺骗 92 (37.7%)

  施工质量问题 195 (79.9%)

  虚假宣传 157 (64.3%)

  售后服务差 143 (58.1%)

  材料以次充好 172 (70.5%)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