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如何挑选座便器

icon 2013-03-02 15:05:56
icon 0

摘要:挑选座便器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座便器没选好、总是冲不干净、总是堵、总是臭呀,也是一件很麻烦的事,好的座便器应该怎么来挑呢?

  挑选座便器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座便器没选好、总是冲不干净、总是堵、总是臭呀,也是一件很麻烦的事,好的座便器应该怎么来挑呢?

  第一、看座便器能不能冲干净。

  超节水座便器采用的是强劲喷射虹吸冲水设计,对冲水量经过巧妙的优化合理分配,利用自然重力保证冲洗的洁净效果。喷水孔360度均匀分布,每个开孔角度都经过精心设计,保证对内壁进行全方位冲洗干净。PP球是国家用来试冲水效果的,座便器最怕的就是冲轻的东西,国家标准是放100个PP球下去,一次冲走85个PP球就合格。

  第二、看座便器省不省水。

  国标的节水产品标准是6L,现在市场上也出现了3L或4L的,但技术不成熟,主流是3L/4.5L用水量,以三口之家为例,每天可以节省33瓶1.5升的水,一年可以节省近200元的水费,您一套房子装修总要使用8-10年,这样一算的话,您买这个座便器就跟没花钱一样,相当划算。

  第三、看座便器容易不容易堵。

  传统座便器是2寸冲水阀,现在部分品牌座便器采用的是3寸超大冲水阀,截面积是传统2寸冲水阀面积的2.25倍,增大瞬间冲水流量。排污管道国家标准是直径41mm,部分品牌经过优化设计,0.6秒形成虹吸。排污管道大到50mm,可以轻松通过45mm小球,远大于国家标准。所以,能够一次冲走500个PP球,是国家标准的85个PP球的5-6倍。能够将污物冲出18米以外,比国家标准的12米远50%,这样可以保证座便器的畅通。

  第四、看座便器容不容易臭。

  导致座便器臭的原因主要是:

  第一:釉面不好

  这时需要像中医一样“望闻问切”了,首先是“望”:您看一下在灯光下仔细看一下,是不是表面均匀,没有凹凸点,整体色泽是否均匀,不是特别的苍白;“闻”:座便是否有刺鼻的异味,如果有说明胚体和釉面材料不环保;“问”:去前咨询专业人士,咨询使用过的人,到店多咨询导购员;“切”:用手摸釉面,看是否平滑,是否有玉润感觉,用笔在釉面上划一下再擦掉,擦掉后是不是完全不会留下任何痕迹,普通釉面画完后因为釉面不够光滑平整,所以很难擦洗。

  陶瓷釉面的一个重要指标是吸水率,国标吸水率是0.5%。打个比方,木头肯定比玻璃容易吸水,好的釉面像玻璃一样,所以绝对不会吸臭后再缓慢释放,同时也不会变色和发黄,用个十几年,还感觉跟新买的一样,所以好釉面和不好的釉面还是有很大差距的。

  第二:水封太低

  您家过去使用的坐便器有没有发生过反臭的现象?目前市场上采用传统工艺设计的座便器,因为水封较低,在冲水的时候就很容易返臭味,其实座便器反臭是一个不能忽视的问题,反的臭味都是细菌啊。例如,香港2003年流行的SARS传染病,就是因为座便器水封过低,造成病菌通过下水管道互相传播,加速病毒的流行。当然水封太高使用的时候会溅水起来很多顾客喜欢水封低的,担心溅水,但是一般主流品牌都经过科学设计,无需担心。

  第三:座圈材料不抗菌

  美国的专家经过长期的研究发现,大多数座便器座圈上都有大量的痢疾杆菌和脊髓灰质炎病菌滋生,并且可以在座便器圈上存活长达17天,座圈是采用抗菌材料制作的,可以有效的杀死95%的大肠杆菌。

  第四:管道内施釉

  一般市面上销售的座便器都是采用手工施釉,座便器管道的弯曲部分就很难施到釉。而部分品牌的座便器是采用的机械手倒灌式施釉,也就是说我们的座便器管道的弯曲部分也喷涂了釉面!您可以摸一下,感觉一下,是不是管道内的釉面和外表上的釉面一样光滑?这样就不会挂污和残留细菌。这样的工艺是只有部分品牌才能完全做得到。

  第五:看座便器 配件耐不耐用。

  1、水件:水件是经常使用的,也是损耗品,看水件时拿起上盖自己先按压几次,看按压是否顺畅,市场水件保修时间一般是3-5年,还要看水件有无防虹吸功能,这样不管水压再低都不会出现厕所的水倒流到厨房,危害人体健康。

  2、盖板:盖板主要是两种材质脲醛材料和PP材料。脲醛特别耐刮擦,您可以用指甲或钥匙来试一下,也特别耐压,人可以站在上来试一试。PP材料韧性好,不怕撞击,但容易刮花。另外看看盖板是否容易拆卸,这样方便打扫卫生,没有卫生死角,也就不会藏污纳垢。

  第六:看座便器静不静音。

  座便器冲水的噪音小是好的座便器的一项必不可少的指标,一般讲不影响婴儿睡眠的声音分贝也就是在40分贝左右,座便器的出水口、喷射孔等孔径数量都是需要进行科学计算。国内标准是60分贝。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