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二三线城市迎来返乡置业潮 一线城市光环渐退

icon 2013-01-25 09:38:15
icon 0

摘要:每至年末,大批在一线城市工作的外地人返乡团圆。伴随着“返乡潮”,二三线城市也迎来“返乡置业潮”。无论是生活环境,还是房价因素,“一线城市赚钱,二线城市置业。”成为越来越多在北上广努力打拼一族的现实选择。

每至年末,大批在一线城市工作的外地人返乡团圆。伴随着“返乡潮”,二三线城市也迎来“返乡置业潮”。无论是生活环境,还是房价因素,“一线城市赚钱,二线城市置业。”成为越来越多在北上广努力打拼一族的现实选择。

每近年底,市场上都会有一波在外地务工的人们准备回乡置业,楼市的岁末返乡置业潮随之来袭。“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大批在外奔波的人们将回到自己的故乡,这部分人群当中,有不少人带着购房的梦想回到家乡。“回家置业”逐渐成为许多人的第一选择。同时由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房价居高不下,再加上限购令的出台,很多在一线城市工作的人开始放弃在外地打拼的计划,而选择回到家乡买房

小谢今年30岁了,大学毕业后就留在了北京,成为了北漂一族,他自称“年纪也不小了,该回家结婚成个家了。”准备趁春节假期回德州看看房子。他说:“在外打拼这几年,也攒了点钱,但是想在北京买上自己的房子,还是不现实的,不如回德州,攒的这些钱就可以付个首付,安稳过小日子了”。其实像小谢这样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返乡置业的购房客越来越多。在2012年的楼市调控政策中,几乎全部一线城市都颁发了限购令。再加上不断飙升的房价,在一线城市购房成了每一个异地打工族心中可望而不可及的梦想。无奈他们纷纷将目光转移到了自己的家乡,希望能在家乡购置一套房产,找到一种潜在的归属感。

“还是在家乡安个窝踏实”,乘着年底,“北漂一族”的80后展鹏,就一直联系自己在合肥的家人和朋友,让帮忙看看房子。展鹏说,虽然自己毕业后一直在外地工作,但是深深的“乡土情结”,还是让自己始终都存有回家的念想。特别是北京出台的限购令,苛刻的条件让没有北京户口的他,不得不暂时放弃在北京购房的梦想。与其纠结地上赶着在北京买,倒不如退一步选择在家乡,这样也好早点为父母改善居住条件,也为自己在家乡安个踏实的窝。

返乡置业现象背后隐藏的是在一线城市工作的外地人在对大城市生活状态的重新思考,“大城市生活,收入高,生活成本也很高,房价更让人咂舌。平均每天要花4、5个小时在路上,老人看病难、孩子上学难、空气质量差,生活几乎毫无舒适度可言,而同样的钱花在家乡,可以生活的更安逸。”因此当疾病、激烈竞争、高房价狭路相逢,一线城市的光环渐渐退去。人们不禁扪心自问“如何生活得更加幸福?”“留在一线城市的意义何在?”,于是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一线城市工作,在二线城市享受生活。即智者为幸福买单,愚者为城市买单。回家乡置业成为幸福生活的优选。

竞合地产董事长王东表示,近几年来,每年春节期间,楼市都会形成一股返乡置业的热潮,并为开发商新一年开局打响头炮,因此,不管是否完成全年销售任务,各大楼盘总会在这时做最后“冲刺”,紧抓这波置业潮。可以说,这部分群体已成为楼市年终的“王牌”。

针对返乡置业,湘籍北京网友“弘毅”不仅引用了气象专家对长沙雾霾的分析,还对北京雾霾天气PM2.5值远超长沙、最高超标达10倍的情况进行了详细描述。最终得出结论“长沙宜居,是湘籍北漂族和所有在京湖南人的置业福地。这句话,也对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返湘客有效。”

不少业内人士谈及返乡置业,都认为春节小长假与五一和十一等购房高峰期一样,也是购房者置业的好时机。首先,春节期间,在外的人纷纷回家团聚,且积攒一年的资金相对较宽裕,最重要的是家庭成员在一起,可以共同“出谋划策”,降低购房风险,增强购房满意度。其次,从楼市来看,由于很多人选择春节长假置业,开发商也看好这个巨大的市场潜力,铆足后劲重磅出击,部分已完成年度销售任务的项目,在此时也会选择冲量,部分任务还未完成的项目,返乡置业也成为本年度最后一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