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晏仙梅:设计源于生活 幸福源于生活的每个角落

icon 2012-11-15 09:18:41
icon 0

摘要:简洁,实用。我自己是这么认为的,做设计就要更生活一些,生活在这个家里,就要做到对这个家庭的照顾。做设计也一样,其实就是对整个家庭的照顾。这就是我对设计的定义。

晏仙梅:设计源于生活 幸福源于生活的每个角落晏仙梅:设计源于生活 幸福源于生活的每个角落

  【采访嘉宾】:重庆远景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导师设计师  晏仙梅

  【采访时间】:2012年11月12日

  【采访地点】: 红星美凯龙・远景装饰

  【新浪家居网】:请问您入这行大概有多长时间了,那么您最擅长的设计风格是什么?

  【晏仙梅】:正式入行八年。如果从学生时代的实习算起,十年。

  就目前来说,我最擅长的是简单,古典。通常来说,这种比较适合三十到四十年龄段的人,他们比较容易接受,因为比较偏现代,后现代,是年轻人容易接受的风格。

  【新浪家居网】:您是如何定义您的个人风格呢?

  【晏仙梅】:简洁,实用。我自己是这么认为的,做设计就要更生活一些,生活在这个家里,就要做到对这个家庭的照顾。做设计也一样,其实就是对整个家庭的照顾。这就是我对设计的定义。

  【新浪家居网】:在设计工作中,通常会遇到你的观念和客户的不同,您遇到这种情况会怎么处理?

  【晏仙梅】:会和客户观念不同,这个是很正常的。毕竟人和人之间生活的环境背景不同,形成的观念也不同,会产生不同的看法。我会和客户不断沟通,来完善自己的设计。这个过程中可能会有很大的改动,但这都是不可避免的,我就用尽全力,达到对方的要求。只有客户满意,我的工作才会完美。

  【新浪家居网】:你与客户沟通有哪些独特的技巧和我们分享一下呢?

  【晏仙梅】:多听客户讲,多看客户的穿着。从中能透露他们的信息。沟通很重要。虽然自己可能会有不同的观点,但尽量碰撞,不断地修正改进设计。同时,融入自己的东西,激活客户,达成共识。当然,自己也要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知识全面性很重要,这样才会不断满足客户的要求,因为客户自己的要求想法也可能在不断改变。

  【新浪家居网】:很想了解您的从业经历,进入设计行业的个人经历?

  【晏仙梅】:很简单,我很幸运。毕业时,这个行业刚起步,我在小公司里待了两年,在远景待了七年,达到了现在的程度。因为这个行业的稳定性很小,但我想要稳定。大概这也和个人的性格很大关系。在这个公司里,有深造的机会,自己也能不断提升。因为我很满意现在的工作,工作得很幸福,对公司也很熟悉,因此对于其他事务不用花太多时间,可以把精力都放在工作上,集中精力认真 工作。

  【新浪家居网】:您认为对设计师而言最重要的能力是什么?

  【晏仙梅】:设计出的东西,能做出来。不能只是空想,或者说得天花乱坠,但却做不出来。这是不行的,必须要有执行力。所以自己内在要有一定的沉淀底蕴。没有五六年的经历,是不能入这一行的。而且随着时代的发展,生活质量的提高,客户对设计师的要求也在提高,所以自己本身的提高也很有必要。

  【新浪家居网】:生活和设计是息息相关的,那么在您的眼里它们有着怎样的关联?

  【晏仙梅】:生活和设计本就不会分开。设计是生活的一部分,生活离不开设计,两者密不可分。有了设计,才能给生活带来更多的需求,从而提高生活质量。以前只要是基本的生活就足够了,但现在,设计是必要的,而且人们对设计的要求越来越高。

  【新浪家居网】:您能谈谈最近两年室内设计的发展趋势吗?

  【晏仙梅】:从以前的单一到现在的全能。以前对于室内设计的要求很基本,但现在的要求越来越高,人们追求舒适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环境,不仅仅是居住,更是享受生活。至于混搭风格,现在大多都是,因为只是寻常的家装设计,要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纯粹的风格很少见,那个也不太适合家庭装饰设计。

  【新浪家居网】:您个人认为什么样的风格会更受消费者欢迎呢?

  说风格,不太好定义。我的理解是,什么样的家才能让客户满意。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做出人性化的设计,表现出他对家的感觉,体现他自己。其实就是表现出客户这个人,这样才是对他的家的体现。这也是设计师要做的工作。

  【新浪家居网】:在您的设计道路上,有没有一些特别的经历可以与我们一起分享?

  【晏仙梅】:大概在05年,有位当时住在清迈阳光的客户,知道由我为她设计时,有点不放心,觉得我太年轻,不怎么信任我。但经理跟她保证我没问题。我理解她的想法,会不放心很正常。通过双方的沟通,我也花了很多心思,努力满足对方的要求。最后做得挺成功,而且现在和这位客户都还有联系,她还推荐朋友来找我做设计。客户一开始会有不信任,但只要通过了解,沟通,并且努力付出,就可以让关系变得融洽,获得客户的信任。还有一位客户,当时住在花园洋房。是从澳大利亚回来的。对于当时年轻的我而言,觉得对方一定见多识广,要求很高,很怕自己达不到对方的要求。于是努力看书查资料,了解市场。最后的结果也比较满意。从不信任到获得信任,这个过程虽然很辛苦,但也非常值得骄傲。

  这就是设计师的成长过程。要不断的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如果和客户产生很大的分歧,就换位思考,这样就能理解客户的要求了,觉得对方提出这样的要求很正常。然后我会努力满足对方的要求,直至到最后完成设计。

  【新浪家居网】:好的,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