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家具市场潜力与实际相悖 两大问题作怪

icon 2012-06-20 10:54:35
icon 0

摘要:2012年的中国,人口数量已经接近14亿,作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我国的家具市场如同人口的增长,发展脚步大步向前。据最新数据统计,我国每年人均家具消费金额为5.48亿美元,与德国、意大利等发达国家年人均消费300美元以上相比差距甚大,尽管如此...

  2012年的中国,人口数量已经接近14亿,作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我国的家具市场如同人口的增长,发展脚步大步向前。据最新数据统计,我国每年人均家具消费金额为5.48亿美元,与德国、意大利等发达国家年人均消费300美元以上相比差距甚大,尽管如此,我国依然拥有巨大的消费潜力。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均家具消费水平也将逐渐步入中等以上发达国家的消费水平,这样算来,年消费总额将在2000亿人民币以上,未来的家具产量不可估量。

  中国家具市场快速成长的同时,也在不断淘汰着一些不适应发展的家具企业。从2011年初至今,随着进口家具大举“入侵”我国家具市场,人们欣赏家具、挑选家具的眼光变得挑剔,造型美观、木材优质、具有升值价值的家具是众多消费者的首选。对于小型企业来说,消费者要求变高了,家具卖场租金也高了,利润反而降低了。有些企业忙着撤场、有的关门闭业,还有一些在苦撑着。家具市场整体大好的辉煌前景下,却存在这么多令人感到惆怅的事情,家具市场究竟怎么了?

  第一、家具卖场过剩,供大于需求。

  目前大型家具卖场不断扩建地盘,但是营销模式的单一化,使其处于畸形发展。据业内专家初步统计,我国目前拥有5000平米以上面积的家具卖场超过2500家,1万平以上的有900多家,2万平以上的有500多家,5万平以上的100多家。家具卖场已经趋于饱和状态,但是消费者的需求并没有达到与之相匹配的程度。此外,很多大型家具卖场自行承担着卖场装修、运营、宣传等费用,家具销量上不去,只有叫苦不迭。到了2011年底,随意涨租似乎成了一种普遍现象,这让原本销量不乐观的家具卖场更是伤口撒盐。

  第二、不诚信经营导致家具卖场自取灭亡。

  近几年,我国家具卖场频现“材质门”事件,很多商家利用国标“实木家具”的模糊定义和消费者玩着文字游戏。有些所谓的实木家具仅仅表面是一层实木皮,内部则是硬壳、杂草一些的物质,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还有的商家利用节假日推出让利促销活动,号称原价极高的家具如今低价出售。经过调查发现,很多家具卖场并没有原价出售过相应家具,比如去年闹得沸沸扬扬的南京百安居欺骗消费者事件,事后南京百安居受到了5万元的罚款,此事之后,南京百安居一度关门歇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