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慕思寝具姚吉庆:整合全球资源 推广健康睡眠

icon 2012-03-17 16:31:40
icon 0

慕思寝具姚吉庆:整合全球资源 推广健康睡眠
慕思寝具总裁姚吉庆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采访时间:2012年3月10日15:00

  采访地点:广州・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会议厅

  采访嘉宾:慕思寝室用品有限公司总裁 姚吉庆(点击微博,与我交流)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姚总您好,很高兴您接受我们的采访。今天慕思加盟泛家居行业联盟――冠军联盟品牌阵营的发布会顺利召开,明星周慧敏的现场助阵也引起了极大的轰动,您能否先给大家介绍下举办今天活动的初衷?

  【姚吉庆】慕思是一个健康睡眠品牌,因为健康睡眠这样的观念在中国一直是被忽视的,实际上我们一生有1/3的时间在床上度过,但是实际上大家都往往舍不得睡觉,每天都在忙碌,都觉得好像要牺牲自己的睡眠、牺牲自己的身体去赚取更多的财富。而这正好是与健康生活理念相违背的,所以我们觉得在提升个人幸福指数的时候最重要的还是要保证最基本的东西――就是要睡得好。

  睡得好解决了几个基本的问题,第一是解决个人健康的问题,其实不管是老人、小孩还是中年人,个人的健康就是对家庭的负责、对自己的负责,对事业的负责、对企业的负责,如果有睡眠障碍和失眠的问题,这会带来很多的并发症,这些并发症对自己和社会都会带来负面的问题,比如醉驾。实际上据统计疲劳驾驶比醉驾还要严重得多,但是疲劳驾驶没有人关注。

  还有我经常会听到一些非常优秀的企业家身体出现各种问题,实际上这些往往都是由于焦虑、由于各种的因素睡眠不够造成的,这些睡眠不够造成最终也会影响到这个企业的发展,所以睡眠跟经济也是挂钩的,它不仅仅是一个医学的问题,绝对也是一个社会的问题,经济的问题。

  因此我觉得在“世界睡眠日”到来的时候,不断地去推崇、去宣导,而且通过多种的方式让国人感觉到睡眠的重要性,这是我们作为企业的一个责任,这也是慕思一直以来重要的使命。所以今天我们借助这样加入冠军联盟启动这次活动,因为冠军联盟品牌都是不同行业的领导者,在行业里对消费者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这样通过联盟的品牌使我们冠军联盟的主要消费者熟悉和了解健康睡眠,同时通过这样的一个活动来带动整个的国人逐步地改善和提升健康睡眠的理念。

慕思寝具姚吉庆:整合全球资源 推广健康睡眠慕思寝具总裁姚吉庆与影星周慧敏合影

  【新浪家居】您从欧派橱柜转战到慕思寝具,最吸引您的地方是什么?

  【姚吉庆】我觉得这只是一个个人的职业生涯的选择而已,重要的是我觉得睡眠产业是一个比较大的产业,这个市场实际上有2千亿的市场,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慕思的商业模式是非常优秀的商业模式,而且现在雏形已经形成了,实际上它是个性化定制、调节个人的深度睡眠系统的方式,在这之前每家的床都是一样的,你可以去标准化买软床,但是慕思不是这样的,慕思是根据每个人的身高、每个人的体重、每个人骨骼的特点等等,根据你具体的宽度来量身定制适合你自己的一套寝具,过去是让人身体适应这个床,现在慕思这种商业模式是让你这个软床睡眠系统来适应人,我觉得这系一个最大的不同。

  第三点,慕思是全球睡眠资源的整合者,苹果之所以成功跟它的商业模式有很大的关系,慕思这种方式跟苹果有很大的相同之处,比如它整合了全球的设计资源,我们的首席设计师不是中国设计师,而是法国设计师莫瑞斯,是一位很优秀的设计师,他整合的所有配件都是全球优秀的睡眠配件,最终组成我们的系统。今天说“健康睡眠系统”全世界还没有,只有慕思,这就是它的定位,全世界的软床是软床,床架是床架,排骨架是排骨架,但是慕思把它整合到一套系统里了。

  前段时间我看过一个节目,是对分众传媒总裁江南春的采访,他说“慕思的模式是什么呢?是用全球的产业链对抗全球的产业链。”我觉得这句话很中肯,他看到了问题的根本。我们怎么做世界级的慕思,实际上就是要整合全球的资源来对抗全球的国际化的睡眠产业的品牌。

慕思寝具姚吉庆:整合全球资源 推广健康睡眠冠军联盟成员合影

  【新浪家居】慕思这几年的发展非常迅速,以黑马形象出现在行业中,它在传统家具制造业中对自身的定位、宣传、推广等方面都很独到,那么您在接下来的时间内对慕思有怎样的预期和规划?

  【姚吉庆】最近我们启动了“龙腾计划”,这是三年的计划,包括了几个大的部分,一个是通过不同的分品牌的运作来满足不同的消费层次的需求,比如说从高端人士的软床的需求到成功的女性的需求,到白领的需求,甚至到小孩的需求,会用不同的副品牌进行运作,然后满足不同品牌的个性化的需求。

  第二,会不断在中国进一步加大我们的网络建设,因为我觉得渠道建设是非常重要的,有六个品牌实际上在全国现在有1000家店,在三年之内会建到2000―2500家店以上,来满足市场消费者的需求。

  第三,会进一步提升和打造这个品牌,包括今天推广的方式我们也可以看到,我们不是靠价格取胜,不是靠低价取胜,我们是靠我们独特的品质和功能去取胜,靠产品取胜,然后来提升整体慕思品牌的影响力,让消费者在选择的时候首先第一个选健康睡眠系统就是选择慕思。

  【新浪家居】好的,谢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姚吉庆】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